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又一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走向世界 贾平凹长篇小说《极花》英文版将出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15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昨日,记者从贾平凹艺术研究院获悉,在英国查思出版(亚洲)有限公司举行的春节招待会上,著名作家贾平凹的长篇小说《极花》英文版宣告完工,即将与读者见面,这是继西班牙语版《极花》后的又一新译本,此外,瑞典语版、德语版、阿拉伯语版正在翻译。同时出版的还有著名作家蒋子龙的长篇小说《农民帝国》英文版。

《极花》讲述了一个名叫蝴蝶的年轻女子被拐卖到一个偏远的村庄被囚禁、强暴,为光棍黑亮繁衍生子,延续香火的悲惨故事,深入地揭示了在城市开发的同时,伴随着妇女、劳力和资源的迁移,那些生活在偏远地区经济社会落后的农民与现代化的矛盾和冲突。

《极花》曾于2018年获首届“北京大学王默人—周安仪世界华文文学奖”,颁奖词说:“在贾平凹庞大的作品谱系中,《极花》绝对有着突出位置。这部从真实社会问题出发的小说,具有深切的人文关怀,并没有变成伤痕揭露与血泪控诉,而是以文学的方式,完成了这个时代给予的命题。他将自己对乡土中国难题的持续思索,对时代状况的幽微体察,寄于女主人公蝴蝶的身上,以诗性的轻盈叩问现实之重,用坚韧的平和挑战叙事之难。《极花》展露了当代作家捕捉现实的功夫,彰显了华语本身的魅力和中国故事的无限可能。”

《极花》英文版译者、英国著名汉学家、翻译家NickyHarman自2002年翻译了虹影《K》后,又翻译了韩东的长篇小说《扎根》,严歌苓的历史小说《金陵十三钗》,曹锦清的《黄河边的中国》,以及海外作家张翎50万字的《金山》等。

英文版《极花》与《农民帝国》为英语读者提供了一个窗口,让他们了解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社会经济巨变是如何影响生活在农村普通人的生活的。这两本书是英国查思出版有限公司2019年目录的一部分,查思出版社已经出版和将要出版的中国当代翻译作品还有苏童的《黄雀记》、贾平凹的《老生》、史铁生的《我的丁一之旅》、冯骥才的《俗世奇人》等一批优秀作品。

新闻推荐

英媒:英国一些内阁大臣认为首相特雷莎·梅准备今夏辞职

在英国脱欧进入倒计时却仍然未走出困局之际,一些内阁大臣认为,首相特雷莎·梅正准备在今年夏天辞职。路透社11日援引英国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真的歌》2019-02-14 12:07
评论:(又一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走向世界 贾平凹长篇小说《极花》英文版将出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