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维C预防感冒?耳朵和鼻子一直在长? 专家告诉你真相!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2-1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维C预防感冒?耳朵和鼻子一直在长? 专家告诉你真相!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有关健康的说法,真真假假让人难以分辨,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的报道中,就邀请医学专家对这些常听到的说法逐一进行了甄别。英国数字医疗公司Babylon Health的专家跟医生海德·埃尔·希拉里博士一起 ,对最常见的一些健康说法的科学性给出了判断和解释。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1.湿着头发外出会感冒

医生的结论:错的

人们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会感染感冒病毒,我们更多把它们与寒冷天气联系在一起 ,其实是因为冷天人们往往聚集在狭小的空间里取暖,感冒病毒更容易传播。

2.耳朵和鼻子永远不会停止生长

医生的结论:对的

只要你活着,软骨结构就会一直生长。

3.疫苗导致自闭症

医生的结论:错的

尽管研究人员开展了大量研究,但尚未发现两者之间的联系。有许多已知的导致自闭症的危险因素,包括:父母中任何一方的高龄、早产、低出生体重、双胎或多胎妊娠以及间隔不到一年的妊娠。但到目前为止,尚没有证据表明疫苗是导致自闭症的因素之一。

4.辛辣食物会引起胃溃疡

医生的结论:可能是错的(一些证据表明是错的)

胃溃疡是由细菌感染或消炎药如布洛芬、阿司匹林或萘普生引起的。然而,吃辛辣的食物,喝碳酸饮料,喝大量的茶和咖啡会使已经存在的溃疡加重,或使胃黏膜发炎。

5.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医生的结论:错的

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点,事实上这个说法被认为起源于谷物公司。事实上,高纤维的早餐——而不是含糖的谷类食品——会让你更长时间有饱腹感,让你不太可能在午餐前吃零食。

6.胡萝卜能增强黑暗中的视力

医生的结论:可能是错的(一些证据表明是错的)

胡萝卜含有β-胡萝卜素,食用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对眼睛健康有好处。然而,你的视力可以在黑暗中变得更强的说法却是错误的,源于二战的宣传。

7.维C预防感冒

医生的结论:错的

没有证据支持这一说法。维生素C可以帮助免疫系统在整体上更好地运行,但并不是帮助对抗病毒。

8.受惊吓或屏住呼吸可以治打嗝

医生的结论:可能是对的(一些证据表明是对的)

屏住呼吸会增加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从而抑制膈肌痉挛 。另外,据信正在打嗝的人突然受到惊吓,也可以导致打嗝停止,这是因为身体的或战或逃反应(生物应付威胁时的生理反应)。

9.吃鱼让人更聪明

医生的结论:中立(有些证据说对,有些证据说错)

有些科学家发现,食用富含欧米伽3的食物,可以促进血液流向大脑,并改善大脑在进行脑力活动时的表现。

10.电脑和电视屏幕使人近视

医生的结论:可能是错的(一些证据表明是错的)

有一种理论认为,花时间看明亮的光线会刺激多巴胺的释放,而多巴胺的释放与其他因素一起会减缓眼球的生长,影响很多东西,包括我们的视力。不过,这个理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和论证。 城市信报编译 曹丽娜

新闻推荐

新创网站招募 奢侈品测试员

免费使用各种奢侈品还能拿工资?英国一家新创购物网站正在招募一名奢侈品测试员,应聘成功者除了要帮助测试超跑、游艇、私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维C预防感冒?耳朵和鼻子一直在长? 专家告诉你真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