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读《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葡萄山小学四年级三班刁昱杰指导老师孙丽芝

寒假,我阅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作者是英国著名女作家J·K·罗琳。

故事主要讲了哈利的父母被神秘人杀害,而他幸免于难。因此,他只能与一点都不友善的德礼夫妇和令人讨厌的达力住在一起。

哈利的房间是个窄小的储物间,而且十一年来从未有过生日聚会。

哈利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后,认识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朋友:赫敏和罗恩,并且体验到了骑着飞天扫帚打球的奇妙感觉。

随后,哈利在生活和学习中陆续学会了很多魔法。一次偶然的机会,哈利得知,杀害自己父母的凶手是伏地魔。最终,哈利和伙伴们团结协作,不畏恶魔,闯过道道难关,在校长邓布利多的帮助下,一起阻止了坏蛋偷取魔法石,召唤了伏地魔。

这本书用词准确,语句优美,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真实而不空洞,书中有许多有惊无险,化险为夷的描写和场景,经常让我为小主人公们捏着一把汗。我对作者罗琳也是钦佩不已,她是在一次延误的火车旅行中萌发了创作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的念头,而且坚持写作许多年,为全世界的少年儿童打开了一个奇幻的魔法世界,让我们相信不管是虚幻的魔法世界还是真实的世界,在小主人公们和我们的努力下都会越来越美好!

新闻推荐

当代诗·面孔20芒克(1950-)

当代诗·面孔20□胡亮多多对芒克的定位,“自然诗人”,当然具有很大说服力。甚而至于,在有的学者看来,连芒克的不看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