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楼上咚咚咚 楼下该咋办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3-1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楼上邻居,你好。我是你楼下的邻居,今写信有几句话想对你说。看着你母女俩身轻如燕,怎么回到家里双腿像灌满了铅似的,走起路来“咚咚咚”如山响呢?还有你家桌子凳子为什么总是挪来挪去的?挪来挪去没什么,问题是你不是拎或搬,而是拖!再者,你家晾床单或被子,劳驾从中间对折晾好不好?现在你晾的时候是夹住一头“倾泻而下”,像瀑布。要是在夏天,你正好给我们遮阳,我谢谢你,可现在冬季,阳光对我们一楼来说是奢侈品啊。不要怪我太敏感,如有得罪,请多包涵。张明

凭《国王的演讲》摘得奥斯卡奖的那位英国演员在喜剧片《神偷艳贼》中扮演神偷。片中有个桥段,他与艳贼在公寓里上蹿下跳争吵不休,艳贼气得摔门而去。片刻,神偷听见有人敲门,以为艳贼回心转意。岂料刚一开门就伸进一个铁拳直奔面门。原来是楼下的住户受不了楼上的干扰,用拳头表示抗议。

电影中的桥段倘若搬进现实,估计只能激化矛盾,要么进医院,要么上法院。采取恰当的方式沟通协调才是化解矛盾的有效方式。

我家楼下住着一位同事,我刚搬来那会儿,有一天在楼下碰见,他问我经常在哪里跑步,我说都是在户外瞎跑。他于是问我:“那么经常在楼上跑步的是谁?”

一句话把我给问住了。其实遇到雾霾天,我因为不跑难受,有时就穿着跑鞋在家里原地跑。自己跑得挺欢,却不知跑鞋撞击地砖的声音已经让楼下的同事“怒火中烧”,好在他及时善意且含蓄地提醒了我,让我从此没有再干这种无意中扰民的缺德事,更没有因为这桩小事伤了彼此的和气。

我不知道上面这位来函的朋友有没有把这封嬉笑怒骂的来信直接塞到楼上住户的门缝里。如果还没有,不妨采取更加含蓄和友善的方式去表达意愿。也许楼上的住户和我一样是无意中干扰了楼下的生活,楼下善意提醒之后,她们没准就不再那么做了呢?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英媒:快到脱欧最终期限 英国人有钱不敢乱花

英国人有钱不敢乱花

相关新闻:
天然珍珠及海螺珠2019-03-10 08:06
猜你喜欢:
世界最大狗展开幕2019-03-09 15:24
评论:(楼上咚咚咚 楼下该咋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