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媒称,十多名内阁大臣正商议让首相特雷莎·梅数天内“走人” 百万人游行反脱欧 英首相或遭逼宫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25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百万民众23日在首都伦敦市中心游行,反对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呼吁就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多家媒体报道,十多名内阁大臣正在商议让首相特雷莎·梅数天内“走人”。如果首相换人,英国如何、何时甚至是否退出欧盟将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

脱欧之争正撕裂英国政坛

英国百万民众23日在首都伦敦市中心游行,反对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呼吁就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特雷莎·梅先前告知民众,她会就脱欧事宜“站在大家一边”。然而民众不买账,23日一条标语写着“特雷莎,你没有为我们说话”。仅在三天内,一份主张取消脱欧的请愿书征集到439万个签名。

不少政界人物现身反对脱欧游行,包括执政党保守党成员。特雷莎·梅多次说不会就脱欧举行二次公投,认定那么做将加剧分歧。

多数人认为,英国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战略决策。一些人则担忧,脱欧之争正在撕裂英国政坛。

英国与欧盟的正式“离婚”日子原本定在2019年3月29日。然而,双方经历马拉松式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得到欧盟方面认可,却无法获得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两次表决、两次遭否决。

欧盟21日同意“宽限”两周,以便英国确定下一步脱欧进程。

如果议会下院表决通过脱欧协议,英国可以把脱欧正式日期从3月29日推迟至5月22日、即欧洲议会选举开始前一天;如果脱欧协议第三次遭否决,英国不会“无协议脱欧”,但需要在4月12日以前“指明前行方向”。

媒体开始猜测下任人选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4日报道,11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阁大臣认为特雷莎·梅应当辞去首相职务。

这些大臣说,他们定于25日与特雷莎·梅会面。如果她拒绝卸任,这些阁僚可能威胁辞职。按一名大臣的说法,“快结束了,她会在10天内走人”。

至于下任首相人选,英国媒体诸多猜测。《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内阁办公厅大臣戴维·罗伊·利丁顿和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有望出任代理首相。《星期日电讯报》报道,支持留在欧盟的前教育大臣妮基·摩根有望接任首相。

英国首相府拒绝回应这些报道,但先前澄清说,《泰晤士报》23日有关首相府议论特雷莎·梅离任的报道有误。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脱欧”导致金融服务业约万亿英镑资产撤离英国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6年英国进行“脱欧”公投以来,金融服务业约有1万亿英镑(1英镑约合1.3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英首相或遭逼宫2019-03-25 06:11
评论:(英媒称,十多名内阁大臣正商议让首相特雷莎·梅数天内“走人” 百万人游行反脱欧 英首相或遭逼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