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尼新闻 > 正文

5个月两次坠机 波音737 MAX 8到底有什么问题?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3-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此次空难是波音737 MAX 8机型在5个月内第二次坠毁。去年10月29日早上,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雅加达起飞12分钟后坠毁在爪哇海,机上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尽管埃塞航在关于ET302航班失事的声明中称,还无法猜测事故发生的原因,但相同机型在短时间内接连坠毁,让不少分析开始对737 MAX 8这款机型的安全性表示质疑。

737 MAX系列是波音公司推出的中短程窄体客机737的最新一代,包括737 MAX 7、737 MAX 8、737 MAX 9以及737 MAX 10。其中,737 MAX 8于2016年首飞,2017年5月正式交付马印航空开始其商业运营。据公开数据统计,737 MAX 8是波音公司目前最受欢迎的机型之一,已经向多家航空公司交付200余架。

狮子航空空难发生后不久,事故调查的焦点就指向了737 MAX飞机本身:其迎角传感器(AOA)存在问题,可能会反馈错误数据。彭博社当时曾报道称,在飞行员手动飞行时,此问题会导致传感器给出飞机即将失速的错误数据,737 MAX会自动将机头向下压。

就在737 MAX 8发生第二起坠机事件的3天前,17名狮子航空空难的家属向波音公司发起诉讼,声称这起事故是由737 MAX飞机安装的新型飞机控制系统失灵导致的:如果飞机传感器检测到高速失速状态,系统会在没有飞行员控制的情况下下调机头。这些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波音在飞行员的飞行手册中没有提及新系统,而系统自动启动时不会通知飞行员。美国《西雅图时报》称,正是这一系统的故障让狮子航空客机在空中进行了12分钟的“拉锯战”——接到错误数据的系统反复将机头下压,飞行员则不断将其重新抬起,最终导致飞机失控跌入爪哇海。 □ 据《环球时报》

新闻推荐

“独角兽”是什么? 总统候选人 遭网友嘲笑

晨报讯印度尼西亚两名总统候选人17日晚举行第二场由电视转播的辩论,候选人之一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因不懂“独角兽”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个月两次坠机 波音737 MAX 8到底有什么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