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越南新闻 > 正文

家有“三宝” 心中无价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2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我已经八十岁了,家中虽无金银财宝,但却有珍藏的“三宝”。

一枚毛主席像章——参加“援越抗美”的见证。1968年初,我所在的高炮部队奉命入越执行“援越抗美”作战任务。这枚像章是1969年3月回国时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赠送的。一是做工比较精致,二是背面有“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落款,三是出国作战的见证。所以,我一直视为家中最值钱的宝贝。

一架三“5”牌座钟——结婚50周年纪念。1969年4月我从部队回沪结婚,因我家房子太小就住在妻子家里,房子虽很破旧但好歹有个地方住。当时都很困难,只买了一点简单的需用品,想买一架钟既无钱又无票(当时凭票供应)。后来回部队寄来了30元钱,妻子又设法搞了一张票,买了一架三“5”牌座钟。妻子说当时岳母特开心,再不用为每天打听时间操心了。这钟现在一直放在卧室的五斗橱上,每天依然为我们报时。

一床回纺毯——改革开放前的记忆。这是约1972年花七块钱买的。当时由于物资匮乏,粮票、油票、肉票、布票……买什么都凭票,但回纺手套、回纺布、回纺毯等回纺织品不要票。所谓回纺品就是将旧纺织品经过回收处理再织成的纺织品,实际上是资源的再利用,现在看来,无论过去或是现在都是很有意义的。虽是回纺品,但质量很好,直到现在除了绒毛有脱落基本无损,也很实用:可以垫也可以盖,晒棉絮时可垫在下面防拉丝、有时还当麻将桌布用。搬了几次家,丢了不少旧衣旧被,孩子们也一直要我们把这床回纺毯丢掉(其实现在已很少用了),可我和老伴就是舍不得,也说不出是为什么,也许是本能的怀旧吧。

佘财源

亲,如果您的家中有闲置不用且质量尚可的物品,不妨拿出来到“以物易物”栏目里晒晒,说不定能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哦;如果您有什么生活小窍门、小妙招,可以与我们在“小妙招”栏目中互动;一只宠物、一盆花、一件“传家宝”……不用有多名贵,只要它有故事,也欢迎你来“家有宝贝”栏目里分享。

本版所有栏目向读者朋友征集稿件和线索。您可以将文图发至邮箱wb3838110@163.com或者在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上留言。一经采用,我们会奉上稿酬。我们也欢迎您拨打0553-3838110提供线索。

新闻推荐

游德天瀑布

小记者15(3)班曾妍嘉“三月三”假期,我们一家三口去德天瀑布游玩。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

相关新闻:
美丽的巴拿山2018-10-27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家有“三宝” 心中无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