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越南新闻 > 正文

越南芽庄慢城慢生活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2-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芽庄芽庄大教堂珍珠岛游乐设施钟屿石岬角龙山寺婆那加占婆塔泥浆浴绵长的海岸线,古朴的老街巷,街头的排档摊,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芽庄,是个适合慢生活的地方。这里一面倚靠巍巍青山,一面濒临美丽海滩,依山傍海的芽庄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成为游客们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芽庄市区景点分布的距离也不远,一般租摩托车和自行车都能到达各个景点。景点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和北边。

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是当地著名景点,充满法式风情,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这里地势较高,登上教堂,可以俯瞰芽庄街景;大教堂内部装饰并不华丽,四面只是石造的内壁,却显得十分复古和大气,而且还有一定的避暑效果;外面的阳光透过彩色的天窗照射进来,让教堂内部变得色彩斑斓。如果在早晨前来,通常能伴着阳光拍出非常漂亮的照片。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是芽庄最重要的历史遗迹,见证着这里的发展变迁。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得多。经过一千多年之后,仅剩4座建筑较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在塔群旁边还有一处小型展示厅,展出了象神等雕塑。

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钟屿石岬角

距离占婆塔不远的一个景点,海面平静,视野开阔,景色绝美,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可以感受到惊涛拍岸的震撼。而到了日落时,在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是很多情人约会的最佳去处。

龙山寺

龙山寺建于19世纪后期,现在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寺内的汉字门联、龙纹雕柱等元素都透露着强烈的中国文化气息。

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的24米高的白色大佛,就在这里,爬上后山的150级台阶,就可以看到庐山真面目。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运气好还可以赶上参拜仪式。

珍珠岛

“来越南度假,当然首选芽庄;来芽庄度假,首选珍珠岛。”有着休闲天堂之称的珍珠岛,拥有完善有趣的游乐设施和静谧美丽的海滨风光,无论是享受蜜月假期,和朋友疯玩,还是亲子游、举家出行,都能在这收获一份满足。

珍珠岛,是位于芽庄东部竹岛上的度假村,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

珍珠岛有完善的游玩设施和酒店、餐饮条件: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有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规模不小的海洋馆和SPA会所。

门票+缆车的价格很亲民,约200元人民币。

特色美食

当地海鲜

海鲜可以说是芽庄人主要的食物。芽庄随处都可以看到海鲜餐厅、排挡,甚至在海滩上都有挑着扁担的婆婆在卖海鲜。到芽庄必须尝一下这里的龙虾,便宜到100元人民币可以吃到撑。

越南春卷

春卷是最受越南人欢迎的一道菜,春卷皮用糯米做成,裹在由豆芽、粉丝、鱿鱼丝,虾仁、葱段等做成的馅外面。如果将其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便就是炸春卷。吃时蘸以鱼露、酸醋、辣椒等调料。

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用优质大米制作,加入牛肉或鸡肉以及各种香菜、调料。在享用美味河粉时,当地人喜欢搭配豆芽、薄荷、生菜和鱼腥草等新鲜蔬菜,而且所有这些配菜都无限量免费赠送。

法棍三明治

越南人采用当地生产的粘米粉将法棍改良,制作前将法棍在炭火上微烤,从中间切开,加入越南扎肉、猪皮、腌酸黄瓜等食材后涂上美乃滋或者番茄酱,充满了当地味道。在越南的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出售法棍的路边摊位。

滴漏咖啡

越南咖啡的风情还在于其沖泡过程的特殊,不是用咖啡壶煮,而是一种特殊的滴滤咖啡杯,紧密地压上厚厚一层咖啡粉,冲进热水,耐心地等着咖啡一滴一滴地落进杯子里,一杯咖啡可能要滴上一个小时。

泥浆浴

必须体验的越南特色

热泥浆浴,颜色是土黄色的,看着特别脏,但是泥浆浴是有温度的,跟泡温泉一样,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用热疗的方法帮助人驱散身体疲劳,让人的精神恢复到最完美的状态。泡泥浆浴时全身都泡在浴池里,全身都被裹上了一层泥浆,相当于给全身的肌肤都敷了一层面膜,泡完你会惊喜发现皮肤变得红润亮白、丝滑丝滑的。

记者  黄曦  文/图

具体行程与价格以当时当地为准

新闻推荐

广西师范大学成立越南研究院

10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研究院揭牌成立。该校将整合学科力量,以课题研究为导向展开越南的相关研究,进一步推进中越的教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打造特色带动出口2018-12-11 10:21
评论:(越南芽庄慢城慢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