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好家风让幸福扬帆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08 11:35   https://www.yybnet.net/

□ 王红刚 孙淑霞

近日,崇信县新窑镇大兴村村民王麦英甘洒青春为家庭,伺候公公和瘫痪丈夫、抚养孩子成长成才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

二十几年来,王麦英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不但孝敬老人,而且还是一个品德高尚的贤妻良母。和丈夫相亲相爱,互相体谅,从不与丈夫吵架。对自己的儿子更是严爱有加,处处以身作则,她深信教育孩子身教胜于言传。

一位大山里的妇女如何能够二十几年如一日,不离不弃,让原本将要破散的家庭重新充满希望、开启幸福生活?答案不言而喻——家风。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近年来,崇信县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严家风、正家教,齐心协力,推动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持续向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家庭都和谐了,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

有人会说,“我家就是普通家庭,谈不上什么家风”。实际上,每一家都会有自己的家风,体现在生活的选择中、家庭的发展中、亲人的相处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细节中。比如,面对年迈的父母,能否耐心地教他们使用手机,跟上时代;闲暇时间,能否跟孩子一起阅读、一起思考,而不是各自低头玩手机;能否在出门旅行时,以身作则当文明游客,让孩子理解公共场合的行为规则?传承源远流长的家风文化,并在时代语境下发展新的内涵,家风便能在点滴浸润中形成无言的教诲,也能在不经意间点燃孩子人生的一盏明灯。

家教家风的世代积累、嘉言懿行的代际沉淀,总能让后辈在迷茫时坚定,在困顿时坚强,在追梦中坚持,也将为国家兴旺、民族复兴注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新闻推荐

县上领导带队赴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座谈对接工作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3日,县委书记张拴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聪带队,赴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进行...

崇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家风让幸福扬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