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平凉市“四个突出”做好清明英烈祭扫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2-04-08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祭英烈,哀思悼英魂。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平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突出“四项重点”,扎实做好清明期间英烈祭扫工作。

突出“奋进”主题,倡导网上祭扫英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在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链接网上祭扫页面和窗口,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线上献花,为英烈送上“云端思念”。崇信县、庄浪县、市博物馆等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社区群众4.8万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上祭扫活动。

突出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现场祭扫。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实际,市、县两级成立专班,提早制定祭扫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清明祭扫情况日报告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现场祭扫。平凉烈士陵园、泾川吴焕先烈士纪念馆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错峰祭扫等方式,控制祭扫人员数量,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清明期间,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共有1600人次预约祭扫。

突出传承使命,浓厚尊崇英烈氛围。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基因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载体作用,结合实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崆峒区将赵亮烈士墓迁至平凉烈士陵园,县(市、区)分别对整修后的零散烈士墓进行祭扫,通过擦拭墓碑、深情鞠躬、集体默哀、敬献鲜花等形式祭奠英烈。泾川县举行了清明祭扫吴焕先烈士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清明期间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现场祭扫6740人次,开展群体性祭扫纪念活动18场,营造了全社会树立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风尚。

突出精准服务,创新祭扫形式。县(市、区)全力做好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平凉烈士陵园积极开展代祭英烈活动,为161座烈士墓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华亭市、静宁县对烈士遗属进行了走访看望。泾川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创新形式,通过中华英烈网、抖音等平台及时直播清明祭扫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线上线下互动,广泛弘扬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供稿:倶丽华 校对:吕正道 审核:李武战

新闻推荐

崇信:忙趁春光育新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通讯员李芳芳“这些苗子是省农科院自主培育出的辣椒新品种甘科4号,因产果周期长、抗旱抗寒性...

崇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四个突出”做好清明英烈祭扫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