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华亭:延补产业链走好“菜”富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2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群众正在进行蔬菜育苗。

“种了五棚蒜苗,现在正陆续出棚上市。”近日,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蒜苗涨势喜人,种植户朱兴明介绍说,“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一亩蒜苗可以卖1.5万元。”

“蒜苗出售后,紧接着栽西瓜,西瓜在六月中旬就可以上市。”朱兴明说,“这样下来,一个棚一年可以种两茬,效益也更好。”

过去,朱家坡村是安口镇出了名的贫困村。2015年开始,村子尝试种植蔬菜。这些年,依靠蔬菜这把亮闪闪的“金钥匙”,朱家坡打开了“贫困锁”,走上致富路,成了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

“我们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110户群众以土地入股及出资人入股方式流转土地500亩,建成蔬菜产业基地,现有日光温室14座,蔬菜拱棚130余座。”朱家坡村负责人孔彦荣说,“目前,全村60%的群众参与果蔬产业发展,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朱家坡为全市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和模式。”华亭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中心主任乔凯说,“今年,借助蔬菜产业链链长制机遇,我们将在全市打造安口镇西三村设施蔬菜产业带、东华镇黎明川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集约化育苗示范带、食用菌产业种植示范带、高原夏菜示范带、特色蔬菜产业示范带五大片带。”

围绕做大做强做精设施蔬菜产业链各关键节点,全过程延链、全环节补链、全方位强链。今年,华亭市将全力实施品质提升、市场拓展、品牌打造、农旅融合行动,年内计划投资5300万元,实施设施蔬菜项目6个,种植蔬菜3.48万亩,产量5.5万吨,产值达到1.1亿元。

新闻推荐

华亭:强化药材种植促进农民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通讯员张小兵时下,在华亭市各乡镇,处处都是药农起药苗、备春耕的忙碌场景。“这段时间天气回暖...

华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亭:延补产业链走好“菜”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