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县上召开2022年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来源:平凉日报 2022-02-2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2月25日,县上召开2022年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县委书记于宏勤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德全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庆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亚瑞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驻泾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介绍了全县项目投资导向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县人行介绍了商业银行扶持企业优惠鼓励和奖补政策、信贷方向和信贷结构,县工信局通报了2021年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情况,企业代表围绕资金需求作了发言,商业银行代表围绕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及信贷政策作了发言,并现场与部分企业签订授信协议。

于宏勤指出,银企是一家,唇齿相依,休戚相关。加强银企对接、促进双方合作,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全县金融机构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增加信贷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共克时艰。要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经营理念、服务机制、金融产品、审批方式,努力实现与民营企业共存、共赢、共荣。各企业要加强对相关信贷业务的学习,自觉适应金融机构的各项硬性规定,把真诚、信誉长挂于心,增强诚信意识,尽力创造融资条件,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为银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政府部门要切实当好“月老”“红娘”,积极主动为银企合作“牵线”“做媒”,推动银企在互信互利基础上,开展深入广泛合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掌握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和项目建设资金需要,不定期将资金需求情况传递给有关金融机构,进一步为金融部门提供可靠的投放信息,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于宏勤强调,银企要联姻,银行要支持,企业要守信,部门要尽责。希望政银企各方面要携手同心、齐心协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缔结形成全面、长期、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努力创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好新泾川作出更大贡献!

王德全强调,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引导各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利企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转化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加速器”,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要深入推进银企合作,把银行和企业链接在项目建设、资金供需这条链上,深挖潜力,全面接洽,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要把推动银企合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的重要抓手,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推动银企合作取得实效。

(作者:李文文 责任编辑:李文文 审核:周剑锋)

新闻推荐

泾川基本实现老旧小区应改尽改

本报泾川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文文)近日,笔者从泾川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共改造老旧小区64个81栋楼2239户...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上召开2022年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