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陈景春 王敏调研指导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平凉日报 2022-04-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县委书记陈景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敏带队调研指导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县领导丁国东、张锐龙、张海娟、李继宗一同调研。

陈景春一行先后来到茂源废旧农膜回收加工有限公司,韩店镇污水处理站,南城区入河排水口,天祥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查组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优先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紧盯各级督察反馈的问题,持续用力,逐项建立整改台账,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要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着眼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补短板堵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整改存量问题、杜绝增量发生。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大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集中清理田间地头、村庄周围、公路沿线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全力推动全县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快形成农业绿色发展方式,切实推进农业绿色健康发展。

督察组强调,要聚焦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一体推进,持续抓好水洛河、葫芦河等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工程,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上线,将各类开发活动限制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之内。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统筹推进沿河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升重点行业废水治理水平。要完善城镇污水收集管网,落实雨污分流措施,规范运行城乡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确保地表水水质稳定达标。要压紧靠实各级责任,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深度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切实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作者:李伟 编辑:郭芸婷 审核:赵军宝)

新闻推荐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3月28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

庄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庄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景春 王敏调研指导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