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贪便宜购车惹麻烦 外搭18万现金被盗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2-03-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 日,王女士捧着一面写有“保驾护航正气浩然排忧解难执行神速”的锦旗,来到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向侦破车内财物被盗案,并为其如数追回18 万元现金的民警致以深深的谢意。

发案:准备上班,商务车不翼而飞

1月1日早晨,王女士急匆匆来到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安东卫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昨晚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本田商务车不见了。车内有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的18万元现金。

这辆车是王女士2021年4月通过某网络平台,在聊城市低价购买的抵押车。12月31日上午9点半,她正准备开车上班,到了停车场却发现商务车不见了,于是赶紧查看小区的监控。她发现早晨5点多钟的时候,两名陌生男子开着一辆奔驰车停在她的车边,一人下车后很自然地拉开本田车门,上车就开走了。

王女士还补充说,车子被开走后,她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现告知鲁PXXXXX 本田轿车车主,因该融租车辆长时间逾期,现将债权收购,并对车辆进行资产回收,请收到通知后联系还款事宜。

破案:跨市追踪,民警锲而不舍

接报后,办案民警随即进行核实工作,发现该车辆在潍坊市存在活动轨迹,最终在潍坊市一停车场内找到。随后,民警与短信发出方联系,确认潍坊某经济信息咨询公司持有该车辆的债权转让手续以及车辆钥匙,因此开走车辆并不构成犯罪。 但王女士清点车内物品时,那 18 万元现金并未找到,在该公司提供其员工清点车内物品的录像中也未发现这笔现金的踪迹。

在制定并实施一系列行之有效侦查方案的同时,分局刑侦大队对该公司来岚山开走车辆的张某、尹某展开综合研判。经大量工作,最终确定张某具有作案的重大嫌疑。2月8日,办案民警将张某传唤到案,在强大的法律政策感召下,张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车内18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落网:供述罪行,盗贼大梦初醒

12月30日夜间,张某在潍坊某经济信息咨询公司老板的授意下,与公司员工尹某、王某驾驶白色起亚轿车到盐城市、岚山区开走两辆逾期的抵押车。到达盐城后,张某、尹某开走红色奔驰前往岚山,王某则驾驶白色起亚车回潍坊。进入王女士停放本田商务车的停车场后,尹某下车,使用备用钥匙打开车辆并驶离。31日,张某、尹某分别车返回潍坊。

据张某交代,公司规定抵押车被收回后,要在第一时间对车内物品进行清点,而且要求全程录像。当天在清点物品前,张某想对尹某开个玩笑,便谎称自己驾驶的奔驰虽然是2016年款,但才开了2万多公里(实际里程为20余万公里)。就在尹某坚决不信并前去确认的几十秒钟时间里,张某无意间拉开了本田商务车的副驾驶座车门。驾驶座前,他一眼便看见了一个黑色塑料袋,随手一扒拉,塑料里装着的十几捆百元大钞顿时跳入眼帘。很显然,这一切尹某之前并未发现,张某又惊又喜又怕。

张某趁尹某不注意,下意识地抓起黑色塑料袋扔到了本田车底下。见财起意的张某藏匿好现金之后,迅速回到奔驰车旁边,开始清点车内物品。而尹某在清点本田车内物品时,也未发现异常。这也就不难解释该公司出具的视频录像中并未发现18万元现金的原因了。

当天下午,张某独自返回停车场,将藏匿在本田车底下的黑色塑料袋取走。18万元现金,或还债,或购物,几天时间挥霍得所剩无几。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岚山分局刑事拘留,涉案的18 万元现金以及王女士的个人物品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而王女士购买的抵押车,因车辆归属问题,将通过相关法律程序进行裁决。 【宋春丽沙连成】

新闻推荐

“阳台种菜”最强攻略来了 一年四季鲜蔬不断

有花友在交流时说阳台种菜,真是一举多得!阳台上绿油油的一片青苗,就是一道绿色的风景!隔三岔五的还能亲手摘来这些新鲜无污染...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转角,遇见玉兰2022-03-09 08:10
蔬菜喂兔有讲究2022-02-22 01:21
猜你喜欢:
评论:(贪便宜购车惹麻烦 外搭18万现金被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