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甘谷:红苹果筑梦乡村兴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11-02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赵嘉贵

近日,走进甘谷县安远镇阳赛村圣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苹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颗颗红里透亮的苹果挂满枝头,显得格外醒目。40多个工人忙着采摘、挑拣、装箱、运输,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的花牛苹果,我们合作社卖了140多万元。现在正采摘的3万多斤红富士苹果,已被上海一家超市按照每斤4.2元的价格订购。”谈起今年的收成情况,该合作社负责人梁军胜难掩喜悦。

梁军胜种了近20多年苹果。这些年来,他通过免费培训果园管理技术,带动周边沙滩、老庄、河山等7个村发展苹果1000多亩,40多家农户加入合作社。随着合作社的壮大,周边村子部分富余劳动力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沙滩村果农赵春就是其中的一户。他说:“由于父母年老生病,孩子幼小,不能外出务工,2017年以前我还是村里的贫困户。在梁军胜的带动下,我加入合作社种植苹果,成功脱贫。现在种植苹果40多亩,每年收入在20万元左右。”

近年来,甘谷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建立农户与龙头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种农特产品产业化发展,产品生产品质持续提高。笔者从该县果业中心了解到,在今年9月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活动中,甘谷县多家龙头企业与甘肃农品源公司、郑州尊果公司、西安启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了苹果采购协议,完成成交订单2.4万吨。进一步提升了甘谷苹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拓宽了销售市场,让当地群众鼓起了“钱袋子”。

目前,该县苹果种植规模达36万亩,建成国家和省级苹果标准园15个,年产量62万吨以上,年产值18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建成八大果品产区,苹果种植面积达36万亩,总产量62万吨,年产值18亿元……甘谷苹果产业如雨后春...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菊香浮动大庄镇2021-10-22 08:01
评论:(甘谷:红苹果筑梦乡村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