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 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闻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12-14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

在秦州区七里墩街道办和谐家园小区,一排排智慧充电桩整齐排列,不仅有效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而且消除了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在金桥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为楼体加装保温层,加厚了墙体,温暖了民心……

近日,记者走进天水城乡采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随处可见。今年以来,天水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果。

征求意见完善民生项目清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天水市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通过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将基层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范围。

5月中旬,市级层面的4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出炉,清单涉及全市12个行业领域、7个县区和21个牵头部门、34个配合单位,涵盖政务服务、环境保护、住房保障、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体育、建章立制13个类别。与此同时,两区五县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243项,部门和党员干部列出74197项(件)实事项目,形成了天水市“1+7+N”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体系,使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对接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急难愁盼”

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交通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事情。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在全市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对2021年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等教育学业。全市542名经济困难家庭大学本科新生每人领到一次性资助1万元、411名经济困难家庭的大学专科和高职院校新生每人领到一次性资助8000元。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标准在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加上中央财政基础养老金93元,使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13元。(转7版)

新闻推荐

关于退付G30连霍高速公路天水至定西段藉口互通立交项目机电工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公告

项目名称:G30连霍高速公路天水至定西段藉口互通立交项目机电工程完工时间:2019年12月25日建设单位:甘肃省天水高速公路处施...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 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