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难忘的背影

来源:皖江晚报 2021-12-1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难忘的背影

■四村小学403班 侯姝倩

小记者 27012指导老师 周红霞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或者一个难忘的人,我也不例外。在我一年级时,有这么一件事让我难忘,如果你想听,那我慢慢道来吧!

那是一年级寒假,我和奶奶去陪远在青海西宁的太奶奶过年,我们顺利地上了火车。可是,奶奶突发疾病,要在天水站下车就近治疗了。当时,我既害怕又紧张,要知道当时我还不到八岁。我孤零零地坐在卧铺上,心里幻想着一切可怕的事情。

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回头一看是对面卧铺上的阿姨,她细声细语地说:“孩子,别怕,有什么事就找阿姨。”我很饿,阿姨为我点了盒饭,我拿起盒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她被我的样子逗笑了,“慢点,别噎着。”阿姨关心地说。我抬起头看着她,一不小心,胳膊肘碰到了保温杯,杯子倒了,热水“哗啦”一声洒了出来,水花溅到我的手指上,我被烫了。阿姨急忙地从旁边走来,握住我的手,轻轻地吹了吹,问道:“痛不痛,有没有烫伤?”我忍着疼痛,用一个微笑回应阿姨。

一路上,阿姨跟我说了很多话,安慰我。几个小时后,我到达了目的地,阿姨帮我把沉重的行李艰难地拿下了车,里面可放了二十斤香肠和各种土特产,还有我的衣服和日用品呢!下车后,我东张西望,想从人群里找到来接我的家人,但是他们迟迟没有来,列车员用大喇叭催促阿姨上车,可阿姨怕我着急,却跟我说“还早,不急”。喇叭声越来越响,列车快开了,这时,我的家人从远处急匆匆地向我跑来,阿姨把我交给家人才放心离开,转身跑回火车上。

从那一刻起,我就记住了那个陌生而善良的背影。虽然,我和阿姨素不相识,可以说是陌生人,但是她依然愿意帮助我,她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令我终身难忘。从她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温暖、幸福和快乐,我也要像她一样,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新闻推荐

崆峒区支援天水核酸采样队凯旋归来

11月26日,我区支援天水核酸采样队的41名队员在经历26天的奋战之后,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从天水返回平凉。区委副书记、...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萌娃的信心2021-11-24 03:49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背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