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杨双进: 淋过雨的孩子总想给别人撑伞

来源:金昌日报 2021-11-2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本报记者 韩淇

17岁的杨双进,是金昌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20级计算机1班的学生。2004年,他出生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的一个贫困农村家庭,父亲年迈,母亲是一级残疾人,家中尚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妹妹都在上学,父亲在老家种的几亩苹果地,是一家人所有的收入来源。

8岁那年,杨双进在玩一次性针管的过程中,针头不小心扎进了他的右眼里,历经多次手术未见好转,他的右眼始终笼罩着一层白膜。

多舛的命运并没有让他自暴自弃,反而使他愈加乐观坚强,勇敢地与命运作斗争。

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如此,他爱好广泛、多才多艺,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学校“DV短视频制作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因为酷爱书法,杨双进就在手机上搜索视频自学,在学校举办的文化艺术节中,他的书法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在家中,他勤俭节约、自立乐观、主动承担家务,教两个妹妹读书学习,是家里的好帮手。洗衣、做饭、做农活,这些在同龄孩子们中陌生的活计他都做得得心应手。知道父亲独自养家的不易,这个饱受风雨的少年十分珍惜今天的生活,在逆境中磨砺坚强品格。

班主任李晶总说:“杨双进是个懂事、正直的好孩子,做事总为别人想的多。”

街坊邻居、老师同学的帮助,在杨双进的心里种下一棵棵感恩的幼苗。“我觉得我很幸运,身边有很多帮助我的好心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我很感谢他们,希望自已也能多多帮助别人。”

淋过雨的孩子总想给别人撑伞,17岁的少年从不吝啬奉献。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照顾空巢老人,帮助打扫街道卫生……他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爱、传播爱、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书法家。”逆境中,这位少年犹如一只破茧的蝴蝶,在人生路上翩翩起舞,在追梦路上勇往直前,他正用自信坚韧、脚踏实地,努力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

新闻推荐

秦安县王窑镇:拓开富路一粒椒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郭彦英五月,秦安县王窑镇漫山新绿,成片的花椒树挂满了果实。这里出产的花椒色泽丹红、粒大油重,成为...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古老是一种范2021-06-11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杨双进: 淋过雨的孩子总想给别人撑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