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 启动“治理反光膜保护电力设施”行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12-02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彦)“咱果园里用过的反光膜可不能随处乱扔,这东西不但轻而且能导电,刮到高压线上能造成线路跳闸……”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近日在秦安县莲花镇大庄村对果农进行安全用电宣传,重点强调了反光膜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危害。

为给苹果上色,天水地区果农会在10-11月期间大量使用一次性反光膜,苹果采摘结束后,对废弃反光膜随意丢弃。反光膜表面的金属铝具有较好的导电性,刮到电线上会瞬间引发线路相间短路,引起跳闸停电,使之成为电网“杀手”。为了减轻反光膜对电网的危害,10月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对秦州区关子镇、太京镇、中梁镇,麦积区伯阳镇、元龙镇,秦安县莲花镇、兴国镇等辖区苹果密集区域的线路设备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启动“治理反光膜、保护电力设施”行动,协同果农对输电线路通道内反光膜、驱鸟带等漂浮物进行专项清理,保障冬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截至11月29日,该公司出动人员124人次,车辆37台次,对19条输电线路、351个重点区段,清捡反光膜等漂浮物490板车。

新闻推荐

天水供电公司: 无人机巡检新模式全面开启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通讯员白涛)航线上传成功,无人机自检完成……10月17日,在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智...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老是一种范2021-06-11 06:33
评论:(国网天水供电公司: 启动“治理反光膜保护电力设施”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