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医保缴费证明开具不再难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25 01:11   https://www.yybnet.net/

□ 高瑜

开具医保缴费证明是办税服务厅最简单的一项业务,但由于办理这项业务的缴费人较多,导致办税厅人流量大大增加。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秦安县税务局积极联系第三方运维公司,在办税厅自助办税终端增设了医保缴费证明开具模块,在与甘肃银行联合开展的“银税互动”“24小时自助办税专区”也增加了医保缴费证明开具模块,操作流程简单易学,缴费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输入身份证号自行开具。

在增设自助开具模块的同时,秦安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电子屏等渠道积极宣传医保缴费证明网上开具流程。纳税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甘肃税务社保缴费”,开具本人及他人缴费证明,也可查询本人所有已缴费信息。

“我们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现在网上能够开具医保缴费证明,就可以让村里的年轻人帮助我们,避免了我们来回跑,住院报销也方便了很多。税务局的服务真是暖心!”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欣慰地称赞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安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优质服务,用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具医保缴费证明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秦安县税务局从小处细处入手为民办实事,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新闻推荐

古老是一种范

陈鹏举1996年春,朋友范君约我去敦煌、麦积山。敦煌神圣至极,“麦积山”三字如雷贯耳,因为麦积山在天水,即古秦州。天水是有史...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那轮天水月2021-09-20 06:10
评论:(医保缴费证明开具不再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