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秦安县:“群众说事会”开花结果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1-25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

近日,秦安县结合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428个行政村全覆盖开展“群众说事会”,让群众的合理诉求有了回应,矛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428个行政村共登记群众说事事项1532条,现场办理建议类和问题类事项473条,化解信访类事项25条。

此次活动,旨在让镇村两级干部和说事群众面对面,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发展短板弱项、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村庄环境治理难题、村风民风陋俗顽疾,同时兼顾群众困难问题、邻里矛盾纠纷,让群众“提问题、提意见、提困难”,做到群众“说事”理民意、集体“议事”汇民智、为民“办事”解民忧、群众“评议”顺民心。

为确保“群众说事会”活动取得实效,秦安县明确群众说事会工作流程,建立了县级领导巡回督导和乡镇领导逐村列席的工作机制。

“我们村的硬化路破损严重,建议维修破损路面,方便村民出行。”

“我们村农户居住集中,巷道里污水横流,村上应建设下水道。”

……

“我们对于群众提出的各类诉求,村干部进行梳理汇总,整理成问题清单,对于能够解决办理的村上将及时反馈结果;对于可以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将明确办理时限予以答复,积极协调解决;对于村级无法解决的问题,由镇党委、镇政府协调,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予以解决。我们将持续开展群众说事会活动,给群众提供很好的说心里话平台。”西川镇党建办主任王凯旭说。

“通过‘群众说事会’活动,镇里妥善解决了郑川村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和未接通天然气的问题。”兴国镇党建办主任魏凯丽说。

下一步,秦安县将继续坚持“主题党日+群众说事”制度,开好群众说事会,办好群众说事事项,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新闻推荐

抢抓最大机遇推动合作共赢 甘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新时代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制定配套实...

秦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秦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安县:“群众说事会”开花结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