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清水乡村大喇叭“声”入人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10-2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玉芳

“请广大居民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连日来,清水县各乡镇“乡村大喇叭”分时段广播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全县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乡村大喇叭”听到疫情防控知识。

“每天可以在‘乡村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里传出许多疫情防控小知识,我们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清水县贾川乡阳湾村村民毛六吉说。

为尽快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防线,清水县贾川乡利用“乡村大喇叭”应急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宣传减少出行、戴好口罩、做到居家通风、做好个人卫生等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

“我们按照规定让‘乡村大喇叭’广播每天早中晚各播一次,每次2小时,让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动’了起来。”清水县黄门镇党委书记李赟说。

在清水县永清中华华庭小区门口,社区网格员拿着小喇叭、拉着移动音响在居民楼院,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的知识,让居民在小区楼院、在家中就能听到社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

“喇叭虽小,但是覆盖面广,进出小区就可以听到疫情防控知识。”小区居民陈亚红说。

据了解,清水县通过“乡村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及时向居民群众通报新冠疫情防控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全县“乡村大喇叭”全覆盖,形成了集应急、宣传为一体的疫情防控广播网络,能及时、有效地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普及到每个村民小组(社区),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打通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荒地变良田 清水县推动撂荒地复垦复种见闻

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这几天,清水县贾川乡梅江村的一些撂荒多年的土地上,突然间出现多台旋...

清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水人的故事2021-09-01 04:25
评论:(清水乡村大喇叭“声”入人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