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发挥中医特色 提升救治效果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天水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2021-11-11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连日来,天水市积极改造,将各方面条件较好的清水县人民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11月6日,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7名患者顺利转运至清水县人民医院,省市专家组驻点进行全程指导,开展同质化治疗。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建起54人的医护团队,第一时间进驻清水县人民医院参与患者救治工作。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俊宏介绍说,团队成员来自临床、护理、院感、检验、超声、放射等多个科室,是一支多学科综合团队,其中13名成员去年支援过武汉抗击疫情,具有丰富的救治经验。

在各级专家组的指导下,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团队对患者开展“一人一策”精准施治,采取“一患一医一护”专人管理,努力提高治愈率。

“我们注重发挥中医药优势,用‘甘肃方剂’辨证施治,为每位患者开具个性化中医处方,使中医药全程参与救治的全过程,加大患者救治和护理力度。” 刘俊宏说。

新冠肺炎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这就需要医护人员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悉心照料每一名患者。刘俊宏说:“在治病的同时,我们也更加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战胜病魔,回归家庭。”

王昱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2020年,连续53天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经历,让他对此次在家门口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信心十足。“去年的援鄂经历使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在这次患者救治过程中都能派上用场。” 王昱说,“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能赢!”

目前,清水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正加紧有序进行,刘俊宏将继续带领团队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危。

新闻推荐

清水县税务局: 全力打造办税服务新格局

本报清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时志奇吴少斌)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清水...

清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中医特色 提升救治效果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天水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