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清水花卉产业带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12-21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清水县花卉产业园区内春意盎然

清水县花卉产业园区内,工人在打理花卉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王玉芳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走进清水县花卉产业园区,却是春意盎然,蝴蝶兰、仙客来等80多种花卉竞相开放、朵朵飘香,令人心旷神怡。而在另一侧的花卉大棚里,一盆盆风格迥异的蝴蝶兰映入眼帘,不少职业“花农”正在给含苞欲放的花儿浇水、施肥、修剪枝丫,春节前后这批鲜花就会出现在千里之外的深圳、海口等城市。

对于家住花卉产业园区附近的吴小慧来说,在这里打工很划算,她告诉记者:“家里田地全部承包了,既有租金,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每年有2万多元的收入。同时,也能照顾家里,日子比以前好多了。”

花卉园区负责人王惠东介绍说:“产业园区每年蝴蝶兰的生产量50多万枝,全年销售30多万枝,销售额能达600多万元。园区的蝴蝶兰主要销往全国一、二线城市,比如海口,深圳,上海,北京、重庆等地,就近销往兰州、青海、乌鲁木齐、西宁各地。明年我们打算扩大蝴蝶兰栽植,产量预计60多万枝,争取销售额达到800万元。”

仙客来有着“仙客翩翩而来”的寓意,是盆花之王,花香浓郁,能够净化空气,吸收有害气体,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提高空气湿度。蝴蝶兰素有“兰中皇后”的美誉,其颜色华丽、花期长,极具欣赏价值,又有“幸福美满、事事顺心、生意兴隆”的祝福寓意。

“元旦快要到了,家里老人特别喜欢蝴蝶兰,园区里的蝴蝶兰种类多、颜色多样,就想多买几盆回去。这里离县城也近,我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 下班后匆匆赶来购买花卉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清水县花卉产业园区围绕建设西北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建设连栋温室4座16950平方米,建成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主要栽培蝴蝶兰、仙客来、红掌等为主的中高档花卉,打造集花卉观赏、菜园认购及种植采摘体验为一体的“五彩田园花海”。

“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了‘一地两区’的发展定位,着力培育‘六大产业板块’,建设产业大县、康养福地、人文胜地 、生态花园、幸福家园的奋斗目标,这为我们下一步抓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发展路径。”清水县农发公司董事长张伟说,我们将着力在食用菌、花卉等特色产业的培育上下功夫,创新思路举措,把花卉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在推动文旅农康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同时,着力做大做强花卉产业,让更多的人从事花卉产业,依靠产业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清水人的故事

清水扁食清水清汤面文/李晓东编者按: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地劲风中,一株草都是倔强的姿态。江南烟雨里,连山石都有灵...

清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水花卉产业带动现代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