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电力护航 草莓飘香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3-2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电力员工检查棚内用电设施运行情况。王宇琪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王宇琪

3月8日下午,在清水县红堡镇的草莓采摘基地里,前来采购的客人络绎不绝,“盛园”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张爱学正忙活着给顾客讲解“奶油草莓”的特点。在他的水果种植大棚里,红堡供电所所长范小军和其他两名同事正忙着检查棚内自动滴灌机和保温灯等用电设施的运行情况。

“自从我家大棚用上电气化设备后,从1月一直到6月都是草莓采摘季。草莓长得快,日照时间长,甜分足,果实个大,今年的产量比去年翻了两倍不止。”张爱学笑着说。

2018年,红堡镇政府结合当地气候、土壤条件,鼓励村民种植大棚果蔬。自那年5月起,张爱学和几个村民率先在村里建起了大棚水果基地,将原来的单一化小规模种植的草莓园扩建成休闲采摘园,种植有机蔬菜、应季水果等。到目前为止,他的蔬菜大棚已由原来的6-7棚增至50棚。

从红堡镇立项蔬菜大棚基地开始,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就开始持续跟进项目的建设进度和用电需求,设计最优供电方案,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基地从申请报装到通电仅用了3个工作日。

“现在一有个刮风下雨的,咱们电工师傅不用打电话就过来了,服务好得真的没话说,我和范所长都处成朋友了,有啥用电需要,我都直接给他说。”张爱学说。

红堡镇草莓产业园是清水县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特色亮点产业,种植农户按照当地气候条件每年引进草莓最新品种,片区内共有种植农户30户,大棚约100棚,在电气化改造后,每个大棚每日用电量在3千瓦左右。自2019年开始,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在农村地区实施线路绝缘化率改造工程和配农网提升工程,针对农村地区线路杆塔较低、线径小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改造。截至目前,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为红堡镇草莓产业园2台变压器进行增容,架设杆塔15基,架设线路大线径导线3.6千米,为基地的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从今年春节到现在,盛园果园的草莓采摘和草莓订单一直络绎不绝。据张爱学介绍,现在每亩草莓的产量稳定在2000斤左右,春节期间每斤卖到了25块钱。再加上春夏季种植的蔬菜和瓜果,他一年能赚15万元左右,三个儿子都上了大学。“现在国家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老百姓过好日子的底气也越来越足了!”

目前,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已与红堡镇政府对接,随时了解全县各乡镇的产业规划布局,打造配农网示范县,为县区发展果蔬种植、观光采摘业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让村民的致富路走得更稳更远。

新闻推荐

让“方便”更方便 ——甘肃省“厕所革命”观察之四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杨万明“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近年来,天水市清水县以农村“厕所革命”为契机,将农村“厕所革命...

清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清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社火闹元宵2022-02-16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护航 草莓飘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