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阿森纳主场1:3不敌曼联“教授”心里苦,漂亮足球咋错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5 13:48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这场失利,温格的内心独白应该是:宝宝非常不开心。新华社发温格“教授”的华丽足球还是彻底被摆“大巴”的狂人穆里尼奥击败了。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本轮英超焦点战阿森纳在主场1:3不敌曼联,“枪手”狂攻80分钟,却被“红魔”三球洞穿,主场七连胜的纪录也就此终结,而曼联凭借三分继续紧咬榜首的曼城。

本报记者尹成君

曼联反客为主

防得枪手没脾气

可以说,做客酋长球场,穆里尼奥的战术是十分成功的。再加上好运气,就彻底压过了温格一头。开场4分钟和11分钟,曼联就连续两次破门,温格想在主场收拾“狂人”的计划彻底泡汤,接下来的,只是焦虑地等待球队追分。

然而,面对被穆里尼奥改造后擅长防反的曼联,想要进球谈何容易。尽管拉卡泽特一度扳回一城,但是最终林加德板上钉钉,将比分锁定为3:1。就算第74分钟,曼联中场博格巴红牌被罚出场,但是一来时间不够,二来正中曼联防守的下怀,阿森纳只能接受本赛季的主场首败,而排名也滑落至第五位,这是阿森纳非常熟悉的位置,温格要想摆脱宿命,还需要加把劲儿。

就在同时,阿森纳的直接竞争对手利物浦与切尔西双双获胜,尤其是切尔西,最近七场比赛赢了六场,逐渐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状态;利物浦也是稳扎稳打,本轮更是5:1大胜布莱顿,排名和阿森纳掉了个儿,进入冬季,英超的排名大战将越来越火爆。

温格就不认命

华丽足球咋不行

温格与穆里尼奥在脾气上合不来,派头上不兼容,足球理念也大相径庭,完全是两个世界来的教练。他俩碰到一起,肯定撞出火花,本轮比赛“老教授”十分郁闷,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却输了一个尴尬的比分,尤其对手还是穆帅,想想都来气啊。

1:3的比分背后是怎样的数据呢?阿森纳全场33次射门,15次在球门范围内,曼联一共8次射门,进了3球,效率更高。

阿森纳角球12次,曼联只有一次,传球成功率和抢断成功率,“枪手”也远超“红魔”,控球率更是达到了75%。可惜,这样华丽的数据换不来两个以上的进球,却不小心丢了三个,“好看”往往没用,而“好用”才是获胜的途径。

穆里尼奥彻底赢在了战术上,老对手的几把刷子他看得很清楚,因此首先就抢开局,而且非常成功,接下来80分钟摆“大巴”稳稳地打防守反击,用冷酷的比分回击了温格的华丽足球。

不过,在温格的调教下,锋线的厄齐尔与拉卡泽特配合逐渐默契,阿森纳在人员波动之后也走上了正轨,坚持下去,温格不会错,相反上个赛季他在阵型上的犹豫与换人败笔,才导致了最终排名联赛第五,穆帅不吃你这一套,别的球队吃啊,只要能在冬季战役中继续抢分,温格稳守联赛前四还是很有希望的。

别忘了德赫亚

他才是最大功臣

当然,好的战术需要有好球员来执行,穆帅碰上了一帮精兵良将,能够帮助他完成一次次惊险的任务,而本场比赛,能保住3:1这样一个比分,则得益于门将德赫亚的超常发挥。

阿森纳在因为失误连丢两球后狂攻80分钟,谁的压力最大,不用说,肯定是曼联门将德赫亚。对手的33次射门、15次射正帮助德赫亚追上了一项新纪录,单场扑救14次,追平了英超纪录。

自从德赫亚成为主力门将,曼联就有“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的赞誉,如今“美如画”不敢说,但德赫亚还在,本赛季“红魔”一共只丢了九球,是英超球队中最少的一支,德赫亚功不可没,而本场比赛他也完全经受住了狂风暴雨的考验,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佳门将之一。

新闻推荐

照顾亚洲球迷 国际足联微调世界杯小组赛程

晚报讯(记者杨飞)为了照顾亚洲球迷的看球时间,保证世界杯收视率,昨日凌晨,国际足联对2018俄罗斯世界杯赛程进行了微调——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三支亚洲球队各有1场比赛提前开打,而法国、德国...

相关新闻:
阿根廷签运差了点2017-12-04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阿森纳主场1:3不敌曼联“教授”心里苦,漂亮足球咋错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