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足协公布联赛收支 2016中超亏损近40亿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2-06 07:25   https://www.yybnet.net/

2016赛季中超各个俱乐部总体亏损近40亿元人民币、中甲各个俱乐部总体亏损8亿多元人民币。这是昨日从中国足协在京举行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上传来的消息。

部分数据首次公开

为了打造中国职业俱乐部良好、健康的财务环境,进行合理、有效的监管,防范不公平竞争,中国足协第一次邀请了第三方机构从2017年7月开始对2016赛季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调查。在这一次的研讨会,一些调查数据也首次被公布。

据介绍,2016赛季中超俱乐部总收入70.82亿元人民币,平均收入4.43亿元。不过,16家俱乐部的总成本110.14亿元,俱乐部平均成本6.88亿元。也就是说,2016赛季,各俱乐部总体亏损将近40亿元。

此次公布的数据内容中,显示中超俱乐部收入最大值与最小值之比为50,也就是收入最多的俱乐部与收入最小的俱乐部之间有50倍的差距。而在成本对比中,花费最多的俱乐部与最少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是38倍。

人工成本为最大开支

各俱乐部提交的财务报告显示,人工成本占总成本费用67%,为最多。“人工成本”这一项实际上主要就是球员、教练员的薪酬待遇,对比国外其他联赛的人工成本,中超联赛的这一项支出最高,其他联赛为:英超联赛占58%、法甲联赛占56%,J联赛占45%,德甲联赛占42%。

此外,中超俱乐部转会费的收支情况显示,各俱乐部的支出分配为:外援费用占到了78%,国内球员占到了22%。而在收入方面则恰恰相反,国内球员的转会费收入占到81%,外援转会收入占到了19%。很显然,中超俱乐部在高价引进外援后,很难再通过销售卖给其他俱乐部,这些外援多数都是合同到期后自由身离开,或者以很低的身价转会。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李郝配”出战新赛季 鲁能着力培养本土教练有深意新风向标?且听众人评说西学东用后,鲁能引领新风向

泰山队历任主帅殷铁生34胜28平33负胜率:35.79%金正男5胜7平7负胜率:26.32%桑特拉奇24胜12平12负胜率:50%可可维奇1胜1平2负胜率:25%鲍里斯13胜6平7负胜率:50%涅波22胜12平22...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协公布联赛收支 2016中超亏损近40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