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1∶2负日本提前退出东亚杯冠军争夺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2-14 11:16   https://www.yybnet.net/

于大宝(前)在比赛中主罚点球。新华社发

12日,东亚杯足球赛进行男足第二轮比赛,中国男足1∶2不敌东道主日本队,两轮过后一平一负仅积1分,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逼平韩国,表现可圈可点,但本场比赛主教练里皮依旧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尝试不同阵容。

比赛开始后,双方踢得都相当谨慎,攻防节奏缓慢,场面胶着。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未能给对方球门带来实质性威胁。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

易边再战,双方明显加快攻防节奏。第56分钟,于大宝单刀被扑出,中国队错失取得领先的绝佳机会。第84分钟日本队打破僵局,出击的王大雷虽然封堵了小林悠的攻门机会,但小林悠还是再度得到皮球挑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仅仅4分钟后,日本队队长昌子源在接近中圈位置的超远距离吊射得手,将比分扩大至2∶0。中国队在补时阶段由于大宝罚中点球扳回一城,但最终仍以1:2负于日本。

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1∶0小胜朝鲜队。东亚杯男足比赛两轮战罢,日本队两连胜积6分位居第一,中国队一平一负仅积1分,已提前无缘冠军。在16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两战皆墨的朝鲜队,日本队将和韩国队争冠。

■教练评球

里皮:中国队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

里皮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整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和日本队平分秋色。他表示,比赛前15分钟,日本队压制了我们,我们在经过了最困难的15-20分钟后,慢慢适应了比赛,日本队没有创造出太多的好机会,反而是我们的于大宝有一个非常好的面对门将射门的机会,如果这个球打进去了,也许比赛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之后韦世豪也有机会,很遗憾这两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他认为,从本场比赛看,双方表现得很均衡,从获得的机会看,中国队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

当被问及在最后阶段失球是否与体能下降有关,里皮则表示,失球是各方面的原因,疲劳只是一方面原因,我们球员在休息一个月后匆忙准备东亚杯,确实存在体能问题。并不是说日本队的表现不好,只是我们也有更加明显的进球机会,所以这对中国队来说是非常遗憾的。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新帅西格4战全败丢11球 东亚杯女足恐垫底

本报讯(中新)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17东亚杯女足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女足0-1不敌东道主日本女足遭遇两连败,而中国女足新帅西格-埃约尔松上任后球队已经遭遇连续的四连败,在这四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1∶2负日本提前退出东亚杯冠军争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