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47岁传奇后卫终于挂帅CBA 姚明当年给他提鞋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1-12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本赛季前25轮,福建SBS男篮的战绩为11胜14负,排在第14位。横向对比的话,福建的战绩很一般,可是若纵向对比,这支上赛季仅取得了12胜的球队,在本赛季发生了不少变化。这一切,要归功于新任主教练范斌。

2017年5月,福建SBS男篮官方公布,球队聘请范斌担任新赛季主教练,双方的合约为期两年。这是范斌第一次担任CBA球队主教练,对于这位现年47岁的前国手来说,这个机会很难得。在范斌之前,福建在2015-2016赛季聘请了前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崔万军执教。与范斌一样,崔万军也曾担任国奥男篮主教练,也是一名狠抓管理的教练员,他挂帅福建之后,曾出台了“八条军规”,但收效甚微。那个赛季,福建获得了第13名,未能完成打进季后赛的目标。赛季结束后,福建帅位易主,多次在福建挂帅的张德贵又一次回归。

可是,张德贵无力将福建拽出泥潭。拥有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的福建,在上赛季仅仅取得12胜26负的成绩,最终排名第15位,再次无缘季后赛。一心寻求突破的福建,只能再一次更换主教练,范斌得以首次在CBA亮相。范斌个子不高,在后卫中也属于小个,但是他在球员时代入选了国家队,也是有一定江湖地位的大佬。当年在国家队,姚明还是年轻队员,跟范斌住一屋,在生活中没少得到范斌的关照,以至于训练前后,小姚明乐意给老大哥提鞋子。按照他的身体条件,能够在球员时代达到那种高度,可见他对自己的要求有多么高。换言之,身高1.78米,跳不高、跑不快的范斌,之所以能在中国篮坛立足,是因为他对自己足够狠。转型做了教练员之后,范斌把对自己的那股子狠劲,用到了球员身上。对于球队作风的要求,他是相当严格的。

“一支球队想要走得更远,就需要有队魂。这个魂是什么?就是凶狠的防守,顽强的意志力,玩命儿地去拼搏,”2017年夏天刚接手福建时,范斌就给队员们灌输了这样的理念,“现在球队最需要改变的就是这点,大家要意识到打篮球就跟上战场一样,要有血性,要有铁的纪律!”

按照范斌的设想,球队有了铁血纪律之后,彼此之间还需要有信任,场上场下多沟通,真的形成一个整体。把这些做好之后,再去谈技战术的事情。 小 非

新闻推荐

河北10余名领导干部被问责!为啥?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河北省纪委近日通报了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相关10余名领导干部被问责:河北省委责令张家口市委书记、市长向省委作出深刻检查,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市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7岁传奇后卫终于挂帅CBA 姚明当年给他提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