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点评 寻找中国体坛的偶像 □卢振海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8 13:17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中国与劳伦斯奖之间的缘分,就要提到过往的5次获奖经历。姚明和刘翔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中国奥运代表团2009年摘取最佳团队奖。2015年,姚明和李娜分获劳伦斯体育精神奖和劳伦斯学会特别成就奖。

尽管此番未能入选劳伦斯奖候选,中国运动员在过去一年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记忆,不只是国际大赛上收获的一枚枚奖牌,还有后起之秀的涌现以及对历史的突破。

李冰洁在游泳世锦赛上摘得三枚奖牌,15岁“小丫”已将目标定在超越偶像莱德茨基上。她也赢得了更多国际媒体的关注,2017年底美国最权威的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将她评为年度新人。夺得LPGA蓝湾大师赛冠军后,冯珊珊登顶女子世界第一,中国高尔夫球“一姐”也设定好了努力方向:冲击东京奥运会金牌。

如今我们欣喜地发现,中国运动员不再拘泥于自我,能够敞开心扉与国外选手交流沟通,出现了越来越多具有“国际范”的中国运动员,成为体育交流的使者与运动发展的推动力。

在土耳其联赛打球的女排队员朱婷正努力学习英语,为的是与教练、队友间的顺畅沟通,她也在尝试成为中国与土耳其两国间的友好使者。获得2017年国际乒联最佳女运动员的丁宁在颁奖典礼上用流利的英语致谢,结束语体现了国乒女队队长的责任与担当:“我会努力赢得更多这样的奖项,也承诺为在全球范围推广这项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个姚明”、“下一个李娜”……一位巨星的退役,往往给中国体坛留下了这样一个问题。

中国体坛需要偶像,但偶像的诞生,从来不是建立在对前人的模仿上。“不做下一个谁”,科比、詹姆斯成就伟大,除了天赋和训练,还有不愿被拿来与乔丹进行比较的那股劲头。

中国体坛呼唤偶像,我们有理由对中国体坛的未来抱有信心。当更多“李冰洁”不断出现时,中国体育也到了与劳伦斯奖真正“触壁”的时刻。

新闻推荐

东京奥运日本定目标:要拿30金 乒羽就是突破口

日本奥委会近日表示,日本代表团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金牌目标是30枚,并挺进金牌榜前三位。乒乓球与羽毛球两个小球项目成为突破口。平野美宇亚锦赛夺金。新华社 图去年10月,日本奥委会运动委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评 寻找中国体坛的偶像 □卢振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