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火箭与快船冲突事件处罚决定公布阿里扎、格林禁赛两场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阿里扎(左)和格林被禁赛两场。

18日,NBA在经过调查后,终于宣布了对火箭和快船冲突事件的处罚决定。NBA官方当天宣布,鉴于阿里扎和格林在比赛之后冲击快船更衣室,联盟对这两名球员做出禁赛两场的处罚。联盟并没有对保罗和哈登做出处罚,也没对快船队的格里芬做出任何处罚。

为何只处罚阿里扎和格林?

NBA主管纪律的副总裁表示,“阿里扎和格林进入快船更衣室的目的是为了和一名或者几名快船球员发生对质,和他们的对手进行对质。在比赛结束之后就这样立刻进入对手的更衣室,这种行为非常不恰当,而且极具挑衅意味。这是一个危险的情况。”不管是试图制造危险情况还是已经制造了危险情况,阿里扎和格林这次禁赛并不冤枉。

而保罗和哈登一直在旁边劝说阿里扎和格林,他们充当的是一个“和平制造者”的角色。毕竟在更衣室门口和在球场上不一样,对于替补球员和进入冲突现场的球员并没有严格的规定,既然哈登和保罗的初衷是好的,他们自然也就免予处罚。

此外,快船全员都留在更衣室里,没有出去过。也就是说,如果他们没有内讧展开斗殴的话,他们就没有违反联盟的任何相关规定。球场上格里芬对阿里扎出言不逊,已经被逐出场,受到了处罚。至于球场外,更衣室的行为,快船众将并没有任何逾越的地方。

冲动实属不智火箭将遇困境

如今情况已经相当明朗,但是不管是双方球员还是范德维奇都表示,在事后的一系列过程中,社交媒体上各种不同的消息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以至于联盟不得不约谈超过20人次的教练、球员、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和球馆员工,多方听证才还原了真实的场景。

阿里扎和格林的两场禁赛将分别为他们带来10.2万美元和1.9万美元的损失。

火箭快船赛后冲突事件终于告一段落,而接下来火箭要面对的是更加严苛的挑战。缺少两员大将还要分别面对森林狼和勇士,恐怕火箭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NBA的本质毕竟是篮球,在场上动作和情绪激烈点无可厚非,但将冲突从场上延伸到场下,实属不智。

相关链接

NBA对更衣室冲突鲜有规定

NBA球队的更衣室有一些约定俗成的规矩,比如赛后更衣室半掩状态是允许记者进入采访,全掩状态则不许记者进入采访。有些球队的更衣室还禁止记者拍摄球员半裸照片。但是,NBA联盟对于其他球队球员擅闯更衣室是严令禁止的,这主要是出于保护球员的需要,只要有其他球队的球员擅闯更衣室,禁赛两场是最起码的处罚。一旦其他球队球员擅闯更衣室并且发生打架斗殴事件,NBA联盟的处罚将会更加严厉,甚至有可能会开出像当年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那样对阿泰斯泰长时间禁赛的罚单。

NBA处罚其他球队球员硬闯更衣室是有过先例的。1989年4月23日,NBA联盟就对太阳队前锋阿蒙·吉列姆赛后冲击热火队更衣室做出处罚,对吉列姆禁赛两场并且罚款7500美元。吉列姆在与热火比赛过程中与热火球员珀尔·华盛顿发生冲突,比赛结束之后,吉列姆仍然火气未消,闯入热火队更衣室想找珀尔·华盛顿算账。

NBA历史上还发生过一次NBA球员冲击裁判员更衣室的事件,当事人是拉希德·华莱士。2010年,输掉总决赛的拉希德·华莱士心情糟糕,赛后曾冲往裁判更衣室找裁判员理论,但被保安拦在门外。由于拉希德·华莱士没有闯入裁判员更衣室,联盟方面后来也没有对华莱士做出处罚。

据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勇士两节砍81分创25年最强半场

北京时间1月14日,勇士在客场以127:125击败猛龙。上半场,勇士就轰下了81分,从而创造了一项过去25年里的队史纪录。随着库里的伤愈回归,勇士四巨头全部上场,这让他们的进攻变得不可阻挡。本场比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箭与快船冲突事件处罚决定公布阿里扎、格林禁赛两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