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四国赛2:1逆转泰国 中国女足喜迎两连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22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

昨天,佛山女足四国赛第二轮的争夺落下了帷幕。结果,此前一轮4:0横扫越南队的中国女足本轮发挥依然出色,凭借着王珊珊和任桂辛的进球,中国女足以2:1逆转泰国队,喜迎两连胜。根据赛程,明天,中国女足将迎战本次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哥伦比亚队,届时如果能够获胜,中国女足将会收获进入2018年后的第一个冠军,而这对于4月份即将开始的女足亚洲杯大有好处。

2018年女足亚洲杯4月7日至22日将在约旦举行,中国女足和东道主约旦,以及泰国、菲律宾被分进了A组。对于新任主帅埃约尔松来说,这次比赛才是一次真正的大考。不过,从此前他带领球队在东亚杯上的表现来看,埃约尔松的“备考”似乎并不充分,于是本次在佛山进行的四国赛,埃约尔松调整了思路,对于球队的人员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多名他任江苏苏宁女足主教练时的部下进入了球队的名单。

从实际的效果来看,埃约尔松的这一调整起到了一定作用,首场比赛正是凭借两名江苏苏宁队员许燕露和金坤的出色表现,中国女足才以4:0横扫越南队,取得了胜利。不过,在许多人眼里,这样一场胜利缺乏含金量,因为越南队员身材矮小,实力一般,战胜她们本来就不应该有什么悬念。

昨天,与中国女足交手的泰国队实力也非常一般,不过,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差点让中国女足翻船。开赛后,中国女足全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赛几乎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然而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第20分钟,泰国队却取得了进球。纵观整个进球过程,与其说是泰国队的进攻犀利,不如说是中国队的防线脆弱,因为从发起进攻到皮球最后滚入网窝,每个环节上中国队都有明显的失误。

失球之后,中国女足加强了进攻,并且在第30分钟扳平了比分,王珊珊利用对方门将的出击失误,头球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易边之后,泰国队虽然摆起了“铁桶阵”,但第49分钟李影的突破还是为中国女足创造了一粒点球,结果任桂辛操刀,中国女足以2:1逆转获得了胜利。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巴坎布成自由身 加盟国安倒计时

18日凌晨,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官网宣布,球队前锋巴坎布已经和俱乐部解除了合约。这个消息意味着,巴坎布加盟北京国安已经扫清了一切障碍,即将成为现实。巴坎布在场上司职中锋,也可打边锋,拥有民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国赛2:1逆转泰国 中国女足喜迎两连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