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澳网爆大冷 韩国小将淘汰小德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23 04:48   https://www.yybnet.net/

郑泫创造了韩国网球的历史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晚,在新赛季澳网男单第四轮的对决中,14号种子、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7、5∶7、6∶7爆冷不敌韩国新星郑泫,连续两年无缘八强。21岁的郑泫创造了韩国网球的历史。接下来他将与另一匹黑马桑德格伦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位美国人3∶2淘汰了5号种子蒂姆。

戴着白框眼镜,满脸青春痘,21岁的郑泫看上去和普通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但是,一旦到了网球场上,这位身高1.88米的大男孩就能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本届澳网,郑泫一路走来一路爆冷。在击败了哥哥米沙·兹维列夫后,郑泫又在男单第三轮中击败了弟弟小兹维列夫,成为首位闯入澳网男单16强的韩国人。而在昨晚,将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八强后,郑泫也爆出了本届澳网至今最大的冷门。

郑泫开始被大家熟知是在去年的ATP新生代力量总决赛上。在这场专门为21岁以下超新星设立的比赛中,他击败了卢布列夫在内的多位年轻高手,获得职业生涯首冠。与只有1.77米的亚洲一哥锦织圭相比,郑泫身材强壮且体能充沛,在与其他欧美球员对抗中并不会处于下风,“我不觉得欧美球员一定比亚洲球员身体条件更优秀。”郑泫说。2014年刚刚转为职业球员,郑泫便在一年之后的美网取得了大满贯单打首胜,去年的法网他还闯入了32强,只不过后来输给了锦织圭。

目前,郑泫的世界排名排在58位,他的最高排名一度来到过44位,是亚洲球员中排名第二高的,仅次于排在24位的锦织圭,后者因为伤病排名有所下滑。21岁的郑泫平时并不怎么用社交媒体,生性低调的他还有更高的目标,“锦织圭闯入世界前十,我非常希望能追随他的脚步,打到更高的排名。”

本报记者 赵婷

新闻推荐

鏖战四个小时力克施瓦茨曼 纳达尔确定澳网后守住NO.1

北京时间1月2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鏖战四个小时后,纳达尔四盘激战力克阿根廷的24号种子施瓦茨曼,第10次打进澳网八强。拿到这一场胜利,确保纳达尔无论是否在继续前进,都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澳网爆大冷 韩国小将淘汰小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