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乒协新规欲杜绝国外选手来华参赛 但男乒主要对手却“漏网”了 国乒防了“小狼”漏了“大灰狼”

来源:华商报 2018-01-2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乒协日前突然宣布一条新政昨日引起坊间热议。这一新政最大的特点就是废除当初由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的养狼计划,改为防狼攻略,欲堵死外国乒乓球运动员来中国参加乒球联赛的道路。但百密一疏,这条新政还是存在一个漏洞。

中国乒球废除养狼计划

本周三深夜,中国乒协突然宣布最新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报名管理办法》,这条新规最耐人寻味的一条是:除中国乒协运动员外,只允许香港乒乓球总会、澳门乒协、中华台北乒协运动员以及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在俱乐部中报名参赛。每个俱乐部参赛队预报名上述运动员的人数不限,但在每场团体赛中上场人数最多为两人。

这段文字,位于新规第四章《运动员的报名》第十九条,全文仅这一条黑体加粗显示。不过仔细阅读《中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报名管理办法》后,可以发现,第一章《总则》第二条:本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为除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以外的其他级别比赛。这就是说,甲级和乙级联赛,除中国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之外,不再接纳外国人报名参赛。中国乒超联赛,不受这个管理办法的限制,理论上对外国球员还是敞开了大门。

唯独乒超联赛不“防狼”

若干年前,为了提升其他国家和地区乒球水平的进步,中国乒协制定了养狼计划,准许外国选手参加中国乒球各级联赛。最新的新规规定乒球甲级和乙级联赛不在准许外籍选手参赛,乒超仍不禁止。这意味着“养狼计划”被废除,转为“防狼计划”。

中国乒协从养狼到防狼,主要是去年几员日本和韩国选手参加中国乒球联赛后,实力大增,在一些大赛上战胜了中国选手,已经对中国乒球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夺金计划构成威胁。有趣的是,既然不打算养狼,为何不进行全封闭,甲级和乙级联赛封闭了,乒超为何不禁止呢?道理很简单,甲级和乙级联赛主要是国内年轻新秀参加的联赛,乒超为成年选手参加的联赛。封闭了国外选手参加甲级和乙级的通道后,就等于我们不再为国外选手锻炼新人。而去年国外选手参加的中国联赛也主要以甲级和乙级联赛为主。乒超联赛一般是成年选手,在这个级别上,世界最好的选手大多在中国,国外选手实力普遍弱,国内俱乐部一般不会引进外援。就是说,新规防的是“小狼”,不防“大狼”。

日籍华裔天才“漏网”了

不过,这条新政似乎存在着一个不小的漏洞,那就是允许海外华人华侨报名。这也就意味着新政虽然确实堵住了众多海外名将来华参赛之路,但还是有漏网之鱼。比如14岁的华裔天才小将张本智和、韩国女乒一姐田志希以及男乒的主力丁祥恩。他们都是华人,理论上都有资格参加国内乒球联赛。

其中,最危险的就是张本智和了,嚣张自大的他让很多中国球迷感到厌烦,但不可否认他确实有天赋。在去年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最年轻的单打冠军之后,又在今年连续夺得日本全国锦标赛少年组与成年组双料冠军,成长速度令人叹服。若来乒超练级,他的实力势必还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爆发式的增长。可以相信,乒协之所以会更改联赛报名新规,初衷就是防止外国选手在中国比赛期间,通过比赛提升自身实力,并偷师中国乒球的绝活,从而影响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大计。但对于张本智和等这些“漏网之鱼”,乒协要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堵住他们来中国参赛的道路。华商报记者 梁军

小编有意上个好稿但版面有限,特推荐《今年恒大不烧钱?你还是太年轻了!许老板攒下来的钱,其实都是为了……》一文,想看的请扫此处二维码,关注华商体育微信公众号“喜闻乐健”,咱们定期约见!

新闻推荐

羽毛球 国际羽联变规则 三巨头有话说

在国际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大师赛上出现了林丹、李宗伟、谌龙三人均止步男单首轮这样不可思议的一幕后,三位当事人赛后都将矛头对准了国际羽联的规定,李宗伟更是炮轰称,“不近人情”的羽联应该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乒协新规欲杜绝国外选手来华参赛 但男乒主要对手却“漏网”了 国乒防了“小狼”漏了“大灰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