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谢震业再进6秒55 伯明翰世锦赛中国“双飞”值得期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2-12 18:34   https://www.yybnet.net/

谢震业

北京时间2月11日,谢震业在美国波士顿室内赛男子60米中以6秒54获得亚军,这是谢震业职业生涯第二次跑进6秒55大关,谢震业这个成绩,证明了自己目前在室内60米赛依然具备亚洲一流水准。即将到来的伯明翰世锦赛,谢震业将与苏炳添再次进行巅峰对话。

谢震业速度提升惊人

在2016赛季之前,谢震业是一个典型的以200米为主项的运动员。2013年初,19岁的谢震业在室内60米项目中的赛季最好成绩,就是3月6日在南京的全国室内锦标赛上跑出的6秒66。那几年国内速度之王的争夺,主要在苏炳添和张培萌之间进行,2013赛季苏炳添跑出6秒55的全国纪录。

2015赛季谢震业在3月的南京仙林跑出6秒60的当时个人最好成绩,与杨洋并列该赛季中国男子室内60米第一。

2016年初的冬训,谢震业跟随苏炳添的恩师袁国强练了一段时间100米项目,发现自己这方面潜力也很强。那年的波士顿室内世锦赛,苏炳添半决赛跑出6秒50的新亚洲纪录,谢震业半决赛跑出6秒55,创个人新高的同时,以半决赛总排名第八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谢震业以6秒53的成绩获得第四,苏炳添6秒54获得第五,谢震业在大赛决赛中首次战胜苏炳添。

2017年苏炳添没有参加室内赛季的比赛,谢震业2017年赛季最好成绩为2月11日在纽约跑出的6秒64。不过,2017年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上,男子100米谢震业以10秒04夺冠,苏炳添仅以10秒10获得亚军。谢震业再次在大赛决赛中战胜苏炳添,夺走了这块分量极重的全运金牌,这也促使原本打算退役的苏炳添,决定从今年开始继续征战赛场。

世锦赛进决赛需6秒55

今年3月初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将是苏炳添连续第四次参加室内世锦赛。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人次跑进6秒55,跑进6秒50的有科尔曼、苏炳添、罗尼·布莱克三人。3月2日至5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室内世锦赛,“中国双雄”苏炳添、谢震业要再现双双杀进决赛的一幕,需要具备6秒55以内的实力才行。

谢震业有了现在这个6秒54的成绩,备战节奏将更能有条不紊。苏炳添上周才以6秒43的成绩在杜塞尔多夫室内世锦赛夺冠,可谓状态火热。在即将到来的伯明翰世锦赛,“中国双雄”的表现都很值得期待。

(据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首位00后冬奥冠军诞生美国17岁小将获巴赫点赞

美国17岁小将获巴赫点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谢震业再进6秒55 伯明翰世锦赛中国“双飞”值得期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