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附加赛中7:9憾负挪威无缘四强 中国冰壶混双瞄准北京冬奥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2月11日,中国选手巴德鑫(左)、王芮在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四强附加赛中。□本报记者王建

2月11日晚,首次亮相冬奥会的冰壶混双比赛决出四强。在决定最后一个四强名额的附加赛中,中国组合巴德鑫和王芮遗憾地以7:9不敌挪威队,结束了平昌冬奥会之旅。

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比赛有八对选手参赛,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前四名晋级。八对选手中高手云集:加拿大队的莫里斯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劳斯是索契冬奥会冠军,实力最强;瑞士队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两名俄罗斯选手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同样实力不俗,他们是2016年世锦赛亚军、2017年世锦赛季军。

不过,中国队没有立即进入状态,首战遭遇争议判罚,加赛5:7惜败瑞士队。第二轮,中国组合8:7险胜东道主韩国队。接下来,中国队又接连输给了加拿大队和俄罗斯奥运选手。前四轮,中国队仅取得1胜3负,再输一场就会提前出局。

陷入绝境,中国队反而越打越好,连胜美国队和芬兰队,保住了晋级希望。前六轮战罢,加拿大提前锁定一个晋级名额,挪威、瑞士和俄罗斯奥运选手都是四胜,中国队三胜。最后一轮,中国队对阵挪威队,必须取胜才有晋级的希望。

最终,中国队取得了一场大胜。第六局,巴德鑫和王芮利用挪威队的失误拿下5分,锁定胜局。七轮比赛结束,中国队、挪威队和俄奥运选手同为四胜,俄奥运选手因为在与中国队和挪威队的比赛均获得了胜利,以胜负关系的优势晋级。中国队和挪威队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一天之内双方两度交手。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这次仍然是第六局决定了比赛。巴德鑫和王芮连续失误,挪威队这局拿到了4分,8:5领先。第六局,中国队追回2分,但最后一局挪威队后手,巴德鑫和王芮最终遗憾告负,无缘四强。

“挪威队显示出了他们经验上的优势,我们在关键点上做的不如对手好。”走进混合采访区,巴德鑫总结说。

在巴德鑫接受采访的时候,王芮红着眼圈经过了混合采访区。首次冬奥会之旅与四强擦肩而过,她非常难过。对于情绪低落的队友,巴德鑫进行了安慰:“王芮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对各方面问题处理都很棒,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她的表现真得很棒!”

中国冰壶队教练张志鹏表示,关键比赛压力大,输掉比赛主要是自己做得不好。张志鹏认为,表现只是一方面,更深层次的是项目发展的差距,“我们在世锦赛上的成绩很好,排名很高,但其实项目和选手都很年轻,和好多选手存在差距,特别是心理和战术等冰壶比较深奥的方面,和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平昌冬奥会没能晋级四强,中国混双冰壶把目标瞄准了下届冬奥会。“先好好总结经验,希望2022年再代表我们国家站在冬奥会舞台上。”巴德鑫说。张志鹏表示,备战北京冬奥会还有四年时间,每一个时间段都有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回去先要看看,这次前期备战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对队员的能力和心理都要进行总结。”

尽管输了,但中国组合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崇高的体育精神。第三局,巴德鑫在擦冰时碰到了冰壶,对手没有发现,但巴德鑫还是主动移开了冰壶,“那是自己的一个失误,虽然对手没有看见,我们也要拿掉,因为这是基本的体育精神。”(本报韩国平昌2月11日电)

新闻推荐

平昌冬奥会将进行7个大项、102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将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冬奥会

范可新女子短道速滑隋文静/韩聪双人滑王芮/巴德鑫冰壶混双徐梦桃空中技巧女子500米比赛将在2月10日至13日进行,这一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从2002年盐湖城杨扬首夺冬奥会500米金牌开始,连续四届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附加赛中7:9憾负挪威无缘四强 中国冰壶混双瞄准北京冬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