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隋文静/韩聪: 期待演绎“90后”版《图兰朵》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隋文静(右)和韩聪(资料图片)

对于平昌冬奥会,隋文静和韩聪这对冰坛“老”将、奥运新兵,抱有一份比拿金牌更奢侈的梦想——重现“神”级《图兰朵》,滑到令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这几乎已成为他们的一个执念。2017年8月初的公开测验上,二人完成了全部技术动作,不停擦拭汗水的韩聪下冰后的第一句话却是问裁判:“老师,我们的《图兰朵》能把大家都滑站起来吗?”

那是他们第一次在冰迷和裁判面前演绎自己的奥运赛季自由滑曲目,仅仅是“完成”显然不能令新科世界冠军满足;而渴望一个观众起立鼓掌的褒奖,则因《图兰朵》是一个拥有过荣耀时刻的节目,而且这个光环属于中国双人滑。

“如果你们选择《图兰朵》作为冲击奥运金牌的节目,我会感到非常骄傲。”赵宏博说。

2017年11月,隋韩的《图兰朵》在国际滑联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中获得155.10分,超越了四年前俄罗斯选手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在美国站创下的自由滑最高分。尽管这一纪录后来又被总决赛上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超越,但在隋韩看来,重要的是演绎属于自己的《图兰朵》——“这是属于我们的故事。”

“我想要一枚金牌,想要留下两个配得上金牌的节目,想把最美、最不一样的《图兰朵》展示给大家。”隋文静说。性格含蓄的韩聪则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说不紧张那是骗人,但我看小隋倒是一直很兴奋。希望我们的节目能让大家感动、享受、永远记住!”

新闻推荐

00后已登场但70后还在!

葛西时代已经进入到2018年,继里约奥运会出现了任茜、奥莱克西亚克这样的00后夏奥冠军之后,现在冬奥也产生了00后冠军。90后早期的绝对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新人,而80后基本可以用老当益壮来形容。70后,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隋文静/韩聪: 期待演绎“90后”版《图兰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