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巴黎圣日耳曼被皇马双杀,无缘欧冠八强姜还是老的辣攒足经验再来吧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09 19:15   https://www.yybnet.net/

一直低迷的皇马最近重拾信心。新华社发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的两场欧冠淘汰赛,都以豪门波澜不惊地晋级八强而结束。皇马与利物浦这两支豪门劲旅,都是欧冠历史上最顶尖的球队。“银河战舰”有12次夺冠经历,英超的利物浦也有5次,而他们的对手巴黎圣日耳曼和波尔图,则没有太多的经验,大巴黎至今无欧冠冠军入手,波尔图也只有两冠。在全欧洲最具影响力的赛事里,姜还是老的辣,“四亿妄为”的大巴黎缺的不是人和钱,而是经验与精气神。

本报记者尹成君

狂花11亿

还是涛声依旧

巴黎圣日耳曼作为一支欧陆顶级豪门,所缺的只剩一座欧冠奖杯。为了完成这个梦想,从2011年起,投资方总共花了11亿欧元来购买球星,增强球队阵容深度,但是7年过去了,巴黎圣日耳曼依旧无法达到欧洲足坛的巅峰,而且年年岁岁花相似,每个赛季基本上都一样,无法进入欧冠八强。

2011年,帕斯托雷以4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大巴黎,开启了俱乐部大肆购买巨星的序幕。第二年,更多的球星慕名而来,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卢卡斯和拉维奇,这样的阵容依然无法帮助球队进入欧冠八强。有意思的是,英超和西甲球队一直是大巴黎在欧冠上的苦主,2012-2013赛季,巴萨淘汰了大巴黎;2013-2014赛季,虽然引进了卡瓦尼,但球队在欧冠被切尔西阻挡了前进的脚步;2014-2015赛季,大巴黎又输给了巴萨。2015-2016赛季输给了曼城。上赛季,虽然大巴黎在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取得4:0的领先,却在第二回合被巴萨逆转。这三个赛季,大巴黎的投资多达3亿欧元,但并无长进。

本赛季,输红了眼的大巴黎不顾一切地以最低解约金签来了身价2.2亿欧元的内马尔,以1.8亿欧元的价格买断了姆巴佩,但是最终的厄运还是在7日凌晨到来,在内马尔缺阵的情况下,大巴黎以1:2不敌皇马,加上上一回合客场1:3输球,这支法甲豪门依旧没能闯过八强关。

难道要怪运气吗?是命运让大巴黎在16强抽签仪式上不幸选中了皇马。但是,此皇马已非上赛季卫冕欧冠的皇马,本赛季皇马一直萎靡不振,在西甲经常被二三流球队羞辱。因此,当大巴黎抽中皇马时,很多人认为法甲老大将会拿皇马“祭旗”,一举奠定自己王霸天下的基础。可是,两场比赛他们就被打回原形,姜还是老的辣,作为欧冠新手,大巴黎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老谋深算

经验决定一切

当地时间3月6日,也是皇马成立116年纪念日,在116岁生日这一天击败只有48年历史的巴黎圣日耳曼,皇马靠的是上百年的风霜,和将帅十足的斗志与经验。

齐达内当教练,很多人认为他拥有“巨星光环”,能够镇得住球星,事实上通过这场比赛表明,齐达内也展现了他执教上的才华。他的技战术安排,彻底完爆了大巴黎主帅埃梅里。

第二回合,齐达内的布阵堪称大胆,莫德里奇和克罗斯两名万能中场都没有上场,而是由瓦契奇搭档卡塞米罗,边路巴斯克斯和阿森西奥也联袂出场,这一布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由于第一回合失球太多,比赛一开始大巴黎就加强进攻节奏,争取早点进球。因此他们的防线整体前移,中场上维拉蒂和拉比奥都完全投入到进攻当中,而防守型后腰只有莫塔一人,这也为他们1:2再次输球埋下了隐患。

果然,皇马两翼的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进攻十分活跃,拉开了大巴黎的中场,出现了很多空当,而大巴黎中场只有莫塔一人是负责防守的球员,每当攻防转换之时,大巴黎中场无法为后防提供保护,场面十分被动。

老谋深算的齐达内洞悉了一切,将场上局面控制得井井有条,当两队1:1时,皇马在中后场频繁倒脚,控球时间长达一分多钟,这时,我们看到的是巴黎球员绝望的眼神,纵使迪马利亚速度再快,姆巴佩冲击力再强,可是无法获得控球权,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就算内马尔在场上可以牵制皇马一部分兵力,也无力回天。

知耻后勇

可以从头再来

实际上,巴黎圣日耳曼本季士气状态有目共睹,净胜对手四五球是家常便饭,主场保持两年不败,上赛季和本赛季也曾在主场4:0横扫巴萨和拜仁,只是关键场次的关键时刻,他们还把握不住,吃了经验不足与精气神不足的亏。

而意大利老教头萨基则说得很直白,大巴黎缺少的是制度,这支球队只是一群球星的组合,而精神却是买不来的,看看维拉蒂和他的态度,这意味着他没把俱乐部放在心上。

而造成这样的局面,主教练埃梅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知耻后勇,大巴黎虽然无缘欧冠八强,但是他们还有法甲和法国杯可以拿,虽然说只是鸡肋,但是在这样的时刻,提振士气还是尤为重要的。

新闻推荐

以总比分5∶2淘汰本赛季投入超4亿欧元的对手 皇马把“大巴黎”打回原形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昨晨打响,皇家马德里客场2∶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以总比分5∶2晋级八强。本赛季投入超4亿欧元、一心想在欧冠赛场证明自己豪门成色的巴黎圣日耳曼以耻辱出局的方式告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黎圣日耳曼被皇马双杀,无缘欧冠八强姜还是老的辣攒足经验再来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