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鲁能泰山队今晚迎战重庆力帆 李霄鹏:一场胜利说明不了什么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3-1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3月10日19:35,中超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已经连续两年四场未能战胜重庆力帆队的泰山队,渴望改写尴尬历史。

中超首轮,不被看好的泰山队主场3:0完胜大投入的北京国安队。一场比赛的胜负,虽然不足以证明泰山队具备了争冠实力,但可以表明泰山队目前的状态不错。阵容没有变化的泰山队,展现了极强的默契度,塔尔德利、佩莱在进攻端状态神勇,佩莱更重新得到了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垂青。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李霄鹏(上图)依旧显得淡定,如同之前说的“泰山队不在前五”一样,他在对阵重庆队的赛前,再次重申这个观点,“实话实说而已”。此外,李霄鹏表示:“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从联赛第一场比赛开赛哨响,到最后一场比赛终场哨吹响,那样的结果才有说服力。现在一场比赛而已,没有什么可以乐观的。”

正如李霄鹏所言,泰山队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中超第二轮,泰山队将迎接重庆队的挑战。重庆队一直处于保级军团,泰山队却拿他们办法不多。最近两年的四次交手中,泰山队2平2负难求一胜。其中,这两个赛季的主场比赛中,泰山队都被重庆队1:1逼平。

值得一提的是,泰山队连续四场不胜的主帅都是马加特,而重庆队的主帅则是张外龙。德国教头曾经在输给重庆队之后无奈地表示,“总会有一些球队让你踢起来比较困难,对我们来说,重庆就是这样的球队”。

马加特所说的困难在于,泰山队往往在比赛中占据控球优势,甚至可以把对手压制在半场,但往往因为一个防守端的失误,就被“小摩托”费尔南多这样的“快马”反击得手,或者被卡尔德克这样的高中锋头槌破门。

对此,李霄鹏有清醒的认识,赛前观看了重庆队之前的比赛录像。李霄鹏说:“重庆队更换了主帅,打法更具侵略性,明天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于费尔南多、卡尔德克两名颇具威胁的进攻手,李霄鹏都有针对性布防,至于如何防守,李霄鹏笑着回应,“明天你们就看到了”。

从赛前训练的状况来看,泰山队的阵容将有所变化,西塞、张弛加入到训练当中。其中外援方面,首轮梅开二度的塔尔德利将轮休,佩莱、西塞、吉尔三名外援将成为泰山队的首发外援配置。U23球员方面,首场表现不俗的姚均晟和刘洋将继续首发。

这个赛季,重庆队更换主帅,张外龙下课,保罗·平托接任。不过,重庆队的打法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主打防守反击。首轮与北京人和队一战,费尔南多制造的点球,卡尔德克主罚一蹴而就,重庆队1:0取胜,球队展现出不错的状态。

谈到张外龙时期重庆队四战泰山队保持不败,平托表示:“我觉得过去的表现和现在比,是很难比的。现在两支球队都有新的球员,也有新的教练,很难进行比较。”

不谈论四战泰山队不败,并不代表着平托胆怯。赛前发布会上,平托表示:“就像上轮取胜一样,我们一直为胜利准备。泰山队是一支强队,这将是一场不轻松的比赛,但是我们作了充足准备。”

新闻推荐

“玩”转足球,SWM斯威汽车跨界发布重磅事件

农历新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近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能泰山队今晚迎战重庆力帆 李霄鹏:一场胜利说明不了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