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中超赛场现超长补时 10分钟视频助理裁判破坏比赛节奏引争议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中超VAR操作平台

昨日,2018年中超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凭借着补时阶段的绝杀,3比2险胜贵州恒丰,拿到新赛季第一场胜利。这次比赛并非中超第2轮焦点战,但一场5球大战的精彩被频繁使用的VAR(视频助理裁判)成功抢镜,致使比赛有长达10分钟的补时时间。

三次看回放延长比赛时间

VAR自从问世以来,因为它的准确性逐渐得到了国际足坛的认可,而中超方面,在经过上赛季的试用期之后,本赛季正式全面启用了这一系统。联赛首轮,它便发挥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比如苏宁与贵州一战中,特谢拉的进球曾因越位而被吹掉,经过VAR的重新确认,这个进球被认定有效。同样,在本场贵州与华夏的比赛中,杜威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而被吹掉,VAR再次发威,确认进球有效。

不过尽管VAR让比赛的公正程度增加,争议有所减少,但频繁使用这个系统对比赛整体进程的破坏,也随着裁判员们使用频率的增加而变得显著起来。昨天的比赛里,当值主裁判针对三个有争议进球的判定,向VAR进行了求助。尽管最终这一举措让针对进球的争议基本消失,但也让比赛整体节奏被切碎,以至于最终的比赛用时被拖到了100分钟。

佩帅希望限制使用次数

赛后,河北华夏幸福队佩莱格里尼点评道:“这是一个全新的系统,新生事物的使用需要时间。相信在将来这个系统肯定会对比赛带来更大帮助,但我认为现阶段判罚应当以主裁为主。并且使用VAR时主裁应当亲自看视频回放,此外,应当对VAR系统在比赛中的使用作出限制。双方球队在比赛中使用VAR的次数应当是相等的,这样会更加公平而不是该根据场上球员的抱怨而使用VAR。同时,我认为每队主教练都应该有一次机会申请VAR的使用。”

或许是知道这些评论都是针对裁判的执法,因此佩莱格里尼反复强调道:我对裁判员的工作充满敬意,这些动作都是非常难判的,但是在VAR使用上,要更加合理一些。

接下来,在追求公平准确的判罚和确保比赛流畅自然的进行之间找到平衡,应该是足协和相关人士研究的重点。只有在裁判员合理运用的情况下,VAR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在比赛中的价值。(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莎拉波娃宣布与教练“分手”

据新华社洛杉矶3月9日电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9日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进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首轮遭淘汰后宣布,结束与荷兰教练格罗内维尔德长达4年的合作关系。五次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在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赛场现超长补时 10分钟视频助理裁判破坏比赛节奏引争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