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世界羽联5月决定是否实行新赛制 羽毛球11分制 谁喜谁忧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3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林丹(右)和李宗伟惺惺相惜东方IC供图

三局两胜21分制的羽毛球计分规则或许将成为历史。今年5月份汤尤杯期间,世界羽联将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涉及多项改革议案,其中最重要的是表决新的计分制度,即五局三胜11分制。

羽联主席力推11分制

世界羽联和世界乒联是非常热衷改革的两大体育单项组织,乒乓球此前也实行21分制,后来改成了11分制。如今,世界羽联也很有可能效仿国际乒联,全面实行11分制。两大体育组织进行计分改革的初衷基本一致,都是为了提高项目商业价值,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和偶然性,增强电视直播的吸引力。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我们推行的2016至2020改革计划,都为球员的长远利益着想。羽联改革的目标是让比赛缩短、减少球员身体压力并延长球员职业寿命,同时还要增加职业球员的收入。”

实际上,早在去年,世界羽联已经在第3级别和第4级别比赛中开始试行11分制,与世界乒联的11分制略有不同的是,国际羽联的11分制中,如果出现10∶10,先取得15分的选手将获得该局的胜利。

羽超联赛“快人一步”

一项重大改革推出后,各方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对于征战中国羽超联赛的球员以及国手们来说,适应11分制应该相对容易一些,因为早在2013年时,羽超联赛就对计分制度进行了改革,将21分制改为了11分制。这样做的初衷与世界羽联本次改革是一致的,而促成改革的事件,则是当年全运会男团决赛的那场“马拉松式”的鏖战,当时的决赛打了6个小时,直到次日凌晨1点才结束,不仅运动员、教练员怨声载道,观众和转播商也颇为不满。

时任国家队总教练的李永波当时曾表示,国家队在训练中经常使用11分制,“11分制可以将一场比赛的时长控制在25分钟内,团体赛一般能控制在两个半小时内结束,这既有利于赛事转播,又能减少队员体能消耗,降低球员受伤的可能性。”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如同拉尔森和李永波所言,因为比赛时间的缩短,11分制能延长球员的运动寿命。所以,对于这一改革方案,老将李宗伟在去年时就曾“举双手赞成”。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从21分制改为11分制,他确定可以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像我和林丹这样的老队员,11分制意味着比赛时间更短,我们体能不足的问题就不会显得那么严重,这也将在客观上延长我们的职业生涯”。

不过,虽然同为老队员,但林丹对于11分制不仅不“感冒”,甚至还曾多次表达过不满。究其原因,这与他的打球风格有一定关系。林丹属于慢热型选手,因而也被球迷戏称为“林三局”,如果实行11分制的话,已经过了巅峰期的林丹更无优势可言。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实行11分制,或许可能加速林丹的退役。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乒球亚洲杯名单 国乒四人受邀请

赛事总奖金高达10万美元的2018乒乓球亚洲杯将于4月6日至8日在日本横滨举行,国际乒联近日宣布完整参赛名单,中国男乒的林高远、樊振东和女队员朱雨玲、陈梦在列。按照竞赛规则,亚洲杯共邀请男女各16...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羽联5月决定是否实行新赛制 羽毛球11分制 谁喜谁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