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周琦迎NBA季后赛首秀 中国历史第4人!他终迈出生涯关键一步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2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中国历史第4人!他终迈出生涯关键一步

周琦迎来了NBA生涯重要时刻。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主场以102:82大胜森林狼,周琦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他在有限的3分14秒出场时间内,贡献2分1篮板的数据,也是他职业生涯的NBA季后赛首秀。这是中国球员时隔2176天后,再一次出现在NBA季后赛舞台上。▋星报综合

季后赛首秀表现不错

周琦这个赛季加盟火箭队,在比赛的初期,周琦还能得到一点机会上场表现,但是当时几场比赛打下来,周琦完全适应不了NBA的强对抗和强节奏。德安东尼看到周琦还不能适应NBA的强度,就先把他放在板凳席上面,周琦在中期基本上是在板凳上度过的。还好后来他有机会到火箭队的发展联盟打比赛,这个常规赛,周琦一直都是在火箭队的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打比赛的,发挥也比较稳定,虽然期间受过伤,但是并无大碍。

本场比赛在末节比赛进行到还剩3分14秒时,火箭已经大比分领先森林狼,比赛早已经处于垃圾时间。正是基于如此因素,周琦在最后阶段被德安东尼换上场,“大魔王”得以用替补身份迎来自己的NBA季后赛首秀之旅。周琦在登场比赛后,并未在进攻端获得足够机会,毕竟其余角色球员也是在抓紧时间表现自己。不过在末节的有限上场时间内,周琦还是率先抢到一个后场篮板,并在接下来的进攻汇合当中,借助一次欧洲步的中投命中斩获2分,砍下他职业生涯的季后赛首个运动战进球与得分。

成为中国历史第四人

周琦自此成为第4位出战NBA季后赛的中国球员,在他之前王治郅、姚明与易建联均征战过季后赛,尤其是姚明曾经引领火箭突破过季后赛首轮关。至于其他两位中国球员巴特尔与孙悦,他们固然夺得过NBA总冠军戒指,但从未能够在季后赛获得过出场机会。

谈起季后赛首秀,周琦表示确实和常规赛大不一样,“肯定不一样,因为打得次数比较多,准备时间要长,更有针对性,更为全面。场上,注意力也更为集中。”季后赛开打以来,周琦时刻感觉氛围在变化,“无论场上场下,平时生活,都能感觉到这种氛围不一样。对于我来说,就是通过比赛和训练来一步步适应这种氛围。能够在第一年就打季后赛,感觉到很荣幸。”

周琦如今迈出一小步,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而他未来能否继续抓住机会,则需要看他自身的努力情况,以及德安东尼会否再度给予他出场机会。

新闻推荐

火箭险胜森林狼 雷霆力克爵士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电2017-2018赛季NBA(美职篮)季后赛首轮15日共进行了四场比赛。其中,凭借当家球星哈登的44分8助攻,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04∶101险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俄克拉荷马雷霆队116∶108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琦迎NBA季后赛首秀 中国历史第4人!他终迈出生涯关键一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