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当朱婷遇到詹姆斯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女排和骑士队八竿子打不着,朱婷和詹姆斯也不会有交集,当朱婷遇到詹姆斯,这是一个伪命题,不过能够表达同一个道理:一支球队需要核心,但又不能只依赖核心。朱婷之于中国女排,相当于詹姆斯在骑士所扮演的作用,要想捧起冠军奖杯,更需要团队的力量。

中国女排惜败巴西 朱婷34分没能救主

昨晚,中国女排迎来2018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首战对阵巴西女排的比赛,此次也是双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战后,新奥运周期里的首度交手。经过5局鏖战,最终中国女排2:3不敌巴西队,无缘开门红,朱婷首发出战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可惜没能救主。

缺席了两站比赛的袁心玥,昨晚比赛归队出战,这是她与朱婷今年首次在国家队联手比赛,整场比赛拿到16分。尽管郎平派出分站赛以来的最强阵容,但是面对实力较强的巴西队还是败下阵。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交战历史中,曾经有过18场连败,直到里约奥运会前被终结。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郎平率队击败巴西队,进而夺得冠军,里约奥运会后巴西女排进行大面积的新老交替,谢拉等“黄金一代”球员纷纷退役,不少小将已经站稳首发位置。

2018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赛事是各分站赛中重点球队最多的一站,参赛球队包括中国、巴西、美国、俄罗斯,都是世界排球的强队。郎平曾表示,参加江门站的3个对手都非常优秀,希望中国队能在与强队的较量中不断进步。今晚,中国女排将对阵俄罗斯队,希望能有好的发挥。

点评:整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既精彩又憋屈,朱婷真强,“女王”风范尽显,她的个人进攻十拿九稳,但是只可惜一个人带不动一支队,有人说这是一个王者带着一群青铜,这句话有失公允,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仍在,只是同样处在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还存在比较明显的短板,比如接应和二传,不管怎么说,这支球队刚上路,祝福中国女排。

骑士已到悬崖边 詹皇能否扳回一城?

NBA总决赛第三场明天上午9点进行,勇士队带着总比分2:0领先的优势,大有一举横扫的熊熊气焰,这一回合回到克利夫兰,骑士队渴望借助主场优势扳回一城。两队究竟谁能够如愿以偿,场上见分晓。

总决赛前两场,第一场比赛扣人心弦,詹皇砍下51分创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末节最后杜兰特两罚全中将比赛拖入加时,总决赛首回合便打出决战的味道;第二场比赛局面过早“一边倒”,半场结束勇士队就建立起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库里状态爆棚全场投中9记三分球,不仅打破了雷·阿伦在2010年凯尔特人同湖人的总决赛中创造的8个三分球的总决赛单场三分球纪录,还将自己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总数提高到90个,超越詹姆斯位列历史第一位。

总决赛第三场,对于骑士来说真的输不起了。总决赛历史上出现过33次2:0的情况下,29次领先一方获胜,逆转的大戏仅上演过4次,骑士队就曾在2016年总决赛上演过逆转,最终击败勇士队夺得了总冠军。这一次,詹皇还要带领骑士队上演同样的惊险剧情吗?

点评:总决赛前两战,左眼被打出血块的詹姆斯倾尽所有,能做的以及不能做的,他都做了,而且做到极致。纵有一身钢筋铁骨,“三旬老汉”也有累的时候,总决赛第三战,提前到来的天王山之战,詹皇没有退路,他可以被击败,但是不会被击垮。 (记者赵晨)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队

新华社香港5月31日电(记者刘宁)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5月31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3不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朱婷遇到詹姆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