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三狮”青春无极限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一场未胜小组赛被淘汰,两年前的欧洲杯,他们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两次惨败之后,主教练霍奇森下台,鲁尼和杰拉德等名将退役,没有多少执教经验的索斯盖特执掌帅印,“三狮军团”低调地更新换代。

这恐怕是很多年来,唯一一届没有巨星的英格兰队。自从1950年英格兰队放下早就摆不起的架子,第一次加入世界杯大家庭中来,不管最终战绩如何,总能出现一些让球迷记得住的球星,一些闪光的镜头。但2014年世界杯之后,“三狮军团”似乎已经泯然众人,如果不是英超的存在,如果不是那位攻入很多进球但并不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热刺前锋凯恩,你很难记得起哪名球员身披“三狮”战袍有什么精彩的表现。

但这对于英格兰队可能是个好消息,个体的平淡并不代表整体的平庸。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索斯盖特带领全队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赢得小组头名。

英格兰征战世界杯的23人平均年龄是26岁18天,是历次征战世界杯的英格兰队中第三年轻的队伍,仅高于1958年(25岁81天)和2006年(25岁286天)参加世界杯赛英格兰队的平均年龄。

这23名球员中,只有5人参加过上届巴西世界杯,他们是卡希尔、琼斯、亨德森、斯特林和维尔贝克。

这支队伍在与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中,打出了泾渭分明的上下半场,前45分钟进攻积极,卡希尔和凯恩贡献了两个进球,但下半场开始两分钟就被对手攻入一球,这是英格兰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经常犯的错误,也是索斯盖特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幸运的是,“三狮军团”这次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他们与比利时、巴拿马和突尼斯队分在G组,如果小组出线,16强赛的对手来自H组,而H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波兰、日本、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队,看上去“三狮”在俄罗斯将“青春无极限”。  (子江)

新闻推荐

驻地远离莫斯科 法国队拒绝英语提问

新华社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岳东兴白旭)驻地选择在距离莫斯科城区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法国足球队,11日举行了抵达俄罗斯之后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狮”青春无极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