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乘坐战斗民族的飞机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14 03:22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中国人来说,俄罗斯这个国家给人的印象多半是“高颜值”和“战斗民族”这样的标签。当然,和俄罗斯人有过接触的人,也多半被他们的“散漫”和“不靠谱”所折服。作为这个地球上最顶级的体育盛宴,俄罗斯人能否办好这届世界杯,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号,甚至包括俄罗斯人自己。

和记者同时乘坐俄航SU201航班的俄罗斯姑娘安娜家住黑海边上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再过几个月她就将成为一个“中国媳妇”。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三年的安娜中文不错,听到飞机由于检修而延误的消息时,她脱口而出就是“什么鬼?”由于当晚还是暴雨天气,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和乘客们开玩笑说“需要佛祖保佑”,有人则回应“俄航的飞机得是上帝分管”,引得众人大笑。

因为到了莫斯科还要转机,安娜非常担心飞机能否按时起飞。不过她也非常乐观,“等吧,你知道的,俄罗斯的飞机在起飞前发现问题总好过于他们在天上才发现。”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在中国有很多传说,安娜也有耳闻。事实上,几家廉航的飞机甚至她自己也不敢坐,“俄航还好啦,虽然晚点,但他们有可能会提前到。”和安娜说的差不多,飞机迟到了,但飞行时间减少了40分钟。

世界杯现在是全俄罗斯的头等大事,不是球迷的安娜也在关注着,但她表示自己多半不会去现场看球,尤其是记者告诉她莫斯科的酒店均价已经在10000至2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000至2000元左右),莫斯科人2017年的月收入在人民币7000元左右。

“中国男人多好啊,比俄罗斯男人靠谱。”这句话也逗笑了旁边一位转机去西班牙的辽宁大姐。安娜做了一个分析,“中国男人多女人少,所以男人就很顾家;俄罗斯女人太多了,所以男人就只顾他们自己了。”

中国飞往莫斯科的航班大多降落在谢列梅契娃国际机场,因为世界杯的缘故,机场内的中文标识特别多,连轻轨的售票机里都设置了中文菜单。安保措施更是没得说,随处可见高大的军警牵着警犬巡逻。对于上帝来说,可能俄罗斯男人他是管不了了,但因为世界杯,他或许会让俄罗斯人靠谱一次。□商鼎(作者系ZAKER哈尔滨记者)

新闻推荐

王燊超遭国足禁赛1年

昨天,足协官方宣布取消王燊超国家队资格1年,从2018年5月26日至2019年5月26日,这就意味着王燊超将无缘2019亚洲杯的比赛。此...

相关新闻:
俄罗斯狂想曲2018-06-13 09:46
温故“世界杯”2018-06-13 08:45
猜你喜欢:
评论:(乘坐战斗民族的飞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