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冰岛队的传奇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22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张露露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来啦!这个夏季注定是让世界为之欢呼、为之振奋的季节。

国际足联世界杯,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顶级赛事,其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甚至超过奥运会。

参加世界杯比赛也是世界各国在足球领域梦寐以求的神圣荣耀,更是所有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世界杯是世界足球运动发展推广普及的源头和根本,所以也被誉为“生命之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紧张激烈的赛事之外,上演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最神奇的当属冰岛队,最悲催的是阿根廷队的“球王”梅西,一个球没进不说,连送上门的点球,都给罚丢了。比赛结束,1∶1的比分,冰岛队和阿根廷队打成平手,冰岛队成为世界杯新晋“网红”球队。那么,这支神奇的球队背后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呢?

据最新的人口统计显示,冰岛全国有33万人,减去18岁以下、35岁以上的男性,再减去女性和太胖不适合踢球的人,剩下的冰岛男性中有1246人忙着观鲸旅游业,314人忙着监测地震,164人忙着观测火山,1934人忙着放羊,1464人忙着剪羊毛。另外有23位银行家在坐牢,194人是盲人,7564人有病在身,还有564人在医院、消防队等机构工作实在走不开。再剩下的冰岛男性中有两位队医,有两位帮着球场送水,7人在帮助运营球队,除了看球的球迷,最后冰岛全国就只剩下23人。他们都在哪?全部入选了冰岛国家队。真是太传奇了!

最传奇的,是冰岛队队员的职业,主帅是兼职牙医,14号是个学生,2号是个兼职飞行员,6号是个房地产老板,1号门将是个导演。他执导的MV,曾获得欧洲音乐大奖第20名,还执导了可口可乐等多个品牌的广告。冰岛队让我们看到:一切皆有可能,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加油,冰岛队!

新闻推荐

冰岛欲再创佳绩 尼日利亚再败或出局

北京时间6月22日23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D组次轮,尼日利亚和冰岛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相遇。此番对阵本组相对实力较弱的冰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冰岛队的传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