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最闪耀的那一颗星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凭借C罗的进球,葡萄牙1球小胜摩洛哥,也把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回程机票”送给了对手。据说,在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主裁判竟然主动去找C罗,要了他的球衣作为纪念。虽然这则新闻的真实程度不得而知,葡萄牙方面也尚未作出回应。但你无法否认,世界杯开战至今,真球迷看球技看战术,伪球迷看脸看身材,而在32强众星之中,C罗有帽子戏法、有身高、有颜值、有才华,无疑是最闪耀的那一颗星。

C罗打进的这4个进球,一共用了100分钟,也就是一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外加一个超长伤停补时。这次,我相信没有人再去黑他了,因为他真的就是“神”。昨天,我特意翻了下外媒,连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和梅西祖国的阿根廷《奥莱报》都对C罗不吝赞美之词。从两家媒体的态度,能直接反映出当今世界足坛的舆论趋势:C罗正在征服越来越多的人,就算不是征服,也是打脸。

随着这个进球的诞生,C罗将自己国家队职业生涯的进球数提升到了85个,一举超越匈牙利大神普斯卡什。那么,85个国家队进球是什么概念?放眼欧洲足坛,C罗超越了已经退役的盖德穆勒、罗比基恩、克洛泽等一批传奇。而现役球员中,距离C罗最近的是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但后者比C罗足足少了30个进球。

再把目光扩大到全世界,C罗要追赶的,唯有伊朗球王阿里代伊,后者是我们肉眼范围内唯一一名国家队进球上百的球员。C罗与阿里代伊都属于越老越俏的典范,两名球员相对而言,C罗在进入30岁后变得更加恐怖,相信他只要不出现重大伤病,就不会断崖式下跌。此外,葡萄牙巨星有着严格的生活自律和始终努力保持竞技状态的好习惯,加上向来重视国家荣誉,C罗绝对会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让自己在场上展现出持续威胁。

33岁的C罗,让人看不到极限在哪。自从获得金球奖以来,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把该拿的奖都拿遍了,还剩下的闯关就只剩下世界杯。2018年,状态爆红的葡萄牙7号来到了俄罗斯,这会是他梦圆的终点吗?当然,我更愿意看到在2022年世界杯上,37岁的C罗会再用一次鱼跃冲顶,打破那一本足球史书的纪录。

记者马翔

新闻推荐

悍将送点埃里克森破门 丹麦闷平澳大利亚

21日20时,世界杯C组第二轮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争夺,丹麦与澳大利亚1∶1握手言和。埃里克森第7分钟为丹麦先拔头筹,丹麦前锋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世界杯2018-06-22 00:00
评论:(最闪耀的那一颗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