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世界杯随想 ■梅方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0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个准球迷,平常的足球比赛是不看的,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我是不会错过的。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风格,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战术交织在一起,使比赛精彩纷呈,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足球饕餮盛宴。

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中国队,美国队同样也没进世界杯!有人戏称为“美中不足”!但真正美中不足的是世界杯不“合(荷兰)意(意大利)”,没有荷兰和意大利倒是一件憾事,人家确实踢的好啊!

这届杯赛的最大特点是以弱胜强,冷门迭出,好比一个大人被小孩打了,着实让人惊心动魄。当阿根廷0:3负于克罗地亚时,我瞠目结舌了很长时间;韩国队2:0击败了上届冠军德国队,球迷张小树问我的感受是什么?我说好比我心中的一座大厦轰然倒下。日本队也很厉害,出人意料地跻身16强,虽然一球之差输给了比利时,却让对手肃然起敬。

有人说中国队水平差,我说不是差,也不是很差,而是非常非常差。退一步讲,即使进了世界杯,也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至于夺杯,那就是痴人说梦。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差就是差,咱得承认。与其花心思进世界杯,不如反躬自省,想想中国的足球该怎么办。我倒是认为,中国足协应静下心来,发展大众足球。中国足球之所以踢不好,因为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就像高楼大厦没有稳固的地基一样。有的县连一个像样的球场都没有,大家想踢球却没地方去。只有33万人的冰岛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他的人口,赶不上我们很多县城。这个国家不到700人就拥有一块足球场,还都是免费的。连8岁-10岁的少年队,都能享受到有欧足联B级证书的教练在教他们基本功和战术意识。这样的足球环境和氛围,还能不进世界杯?中国肯定有罗纳尔多这样的足球天才,不过中国的罗纳尔多可能在麦地收麦,或者是工地搬砖,千里马骈死于槽枥之间,没有适宜的条件把他们显露出来而已。因此,把搞职业赛的钱用来建足球场和足球学校,多开展群众性的足球活动。等条件成熟了,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再提世界杯的事。十年也行,五十年也等得起。这样,中国球迷能接受,广大群众也能接受,不失为两全其美。

眼球开花

新闻推荐

一屋不扫,何以扫绿茵?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结束了上半区的最后一场争夺。日本队2:3负于“欧洲红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随想 ■梅方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