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喀山有毒 巴西步德阿后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08 02:33   https://www.yybnet.net/

内马尔新华社发

位于俄罗斯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的喀山成为了豪门的梦魇。继两支夺冠大热门德国和阿根廷在这里被淘汰出局之后,巴西成为了喀山送走的第三支俄罗斯世界杯豪门球队。与比利时队的1/4决赛,巴西队虽然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占据着绝对优势,但就是无法取得更多的进球,最终他们只能接受1:2被淘汰的结局。此役,巴西队唯一的亮点是替补出场的奥古斯托,值得一提的是他目前是中超球队北京国安的一员。

比利时32年后再进四强

尽管比利时早已经被人们划归到了强队的行列,但是昨天凌晨他们战胜巴西队的结果还是给人带来了一定的震撼。此役,巴西人费尔南迪尼奥的乌龙球虽然是比利时取胜的关键,但真正让这支欧洲球队笑到最后的原因是他们自己的努力。

首先,比利时队的战术正确,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比利时队相对应地采取了回收的策略,不让巴西队有很多的反击空间。比利时队则利用自己的速度,打出了一次次漂亮的防守反击。其次,在领先并面对巴西队的疯狂反击时,比利时队的中路密集防守非常成功。再次,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比利时队及时调整,费尔马伦的出场,使得比利时队的防守阵型更加密集。80分钟以后两队的体力下降都非常严重,而比利时队用非常端正的态度,将比分死死咬住,才能以2:1最终成功晋级4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强大的巴西之后,比利时已经追平自己的历史最好纪录,1986年他们曾进入世界杯半决赛。接下来的半决赛,比利时将面对法国,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高卢雄鸡坐拥格列兹曼、博格巴、姆巴佩和登贝莱等冲击力极强的球员,所以比利时要想再进一步,还得加把劲。

国安中场替桑巴军团遮羞

本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来自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成为了巴西队的一大亮点。第73分钟被替换上场,第76分钟头槌破门,巴西队8号球员奥古斯托为球队扳回一城,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151粒进球,奥古斯托的这个进球帮助巴西队掀起了反攻的号角。第80分钟,奥古斯托甚至还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只可惜他在弧顶处的劲射偏出了左侧立柱。最终,志在夺冠的“桑巴军团”被挡在了四强之外。

在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三场小组赛加两场淘汰赛中,奥古斯托一共获得了3次替补登场的机会,时间累积起来也不过半场比赛的时间。在天赋球员云集的巴西阵中,奥古斯托并非绝对主力,大多数时间,他都是在替补席上陪伴球队经历着比赛中发生的一切。而正是这样一个“替补队员”,在1/4决赛中险些扮演了球队的“救世主”。

本场巴西队对阵比利时的比赛,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奥古斯托和来自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在赛场上进行了“直接对话”。奥古斯托收获了中超外援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上的第一球,这个进球对于他个人来讲意义非凡,这是他个人生涯的世界杯首球。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中超外援率先攻陷德国队球门 金英权金不换

让质疑者闭嘴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场上拿出更好的表现。在喀山竞技场,现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的韩国后卫金英权就用行动为自己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喀山有毒 巴西步德阿后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