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懂得享受就好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7-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邢成博

“唉!又是英格兰!”比利时球迷哈利恩叹了一口气,不过片刻后他举起酒杯:“三四名没悬念了,我们是季军!”紧接着好几名比利时球迷站起来高声欢庆开始唱歌……这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12日凌晨,世界杯半决赛结束后的场景。这场比赛以克罗地亚的胜利告终,似乎街上除了英格兰球迷,所有人都在庆祝,每个国家的球迷都有不同的理由。

在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我把镜头对准后面一个跳来跳去庆祝的俄罗斯人,让他评价这场比赛,他尝试了很多次却最终没找到合适的词语,他说:“我已经不知道怎么用言语表达了,我太激动了。”大街上很多俄罗斯人为克罗地亚庆祝,在他们的逻辑里,并没有那种你淘汰了我们,就是我们的敌人那种思想,相反他们给克罗地亚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克罗地亚真的挺不容易的,三场淘汰赛打了三场加时,你看莫德里奇累得都快站不住了,他们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希望能赢下我们的球队走得更远。”几名俄罗斯年轻人说。

而几名哥伦比亚球迷也开始跳舞,一名戴着眼镜的哥伦比亚姑娘说:“太棒了,克罗地亚太棒了,我以为又要点球大战呢,结果他们的进球让我几乎哭出来了。”她说,哥伦比亚和英格兰的比赛就以点球大战告负,那场比赛之后英格兰球迷和哥伦比亚球迷起了冲突,尽管不是大规模冲突,但是很多哥伦比亚球迷记下了这个梁子,“英格兰也该差不多了,一路凭着运气向前走,遇到我们的时候就应该是我们晋级,结果点球大战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后面瑞典也并不强,我不止一次在想,如果是我们在点球大战过关,可能今天打进决赛的就是我们了。”

球迷广场上还有大量的巴西和墨西哥球迷,他们没有什么很明显的倾向性,英格兰五分钟取得领先的时候,他们和英格兰球迷弹冠相庆;下半场克罗地亚追平比分的时候,他们又和格子军团球迷一起翩翩起舞。“我们欣赏的是足球本身,总有人说如果你不站队,不支持一方看球有什么意思!但是,我们眼里足球本身就很有意思了,和我们无关的比赛,谁赢了都无所谓,我们都开心。”

在被决赛的大门挡回来之后,英格兰球迷退场时侯比较沉默,“应该提前恭喜法国了吧,我们把克罗地亚消耗成这样,不出意外法国是冠军了。我们今年走到这一步也算成功了,对于我们来讲,唯一值得高兴的是不用去莫斯科决赛折腾了,留在圣彼得堡,等英格兰来拿季军吧!”英格兰球迷迈克挤出一个苦笑。

(本报圣彼得堡7月12日电)

新闻推荐

冲击新王 !

!拼搏而不失沉稳,勇毅而不失智慧!当人们都想当然地以为传统豪强法、英将会师决赛时,顽强的克罗地亚人用又一场120分钟鏖战,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懂得享受就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